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 羽毛球比赛开幕

2018年08月0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2018年8月3日,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收官之战羽毛球比赛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举行。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春迎致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史江平、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房山区体育局局长杨建坡、市羽毛球运动协会主席种彦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主持。

本届市运会羽毛球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北京市房山区体育总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协办。来自本市15个区和亦庄开发区以及燕山地区的33支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加。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个组别,设置8人接龙比赛、A组单打、A组双打、B组单打、B组双打、C组双打、D组三对三等7个项目。其中A组为34岁以下,B组为35岁至49岁,C组为50岁至59岁,D组为60岁以上。通过组别设立,使得不同年龄段的羽毛球爱好者都能参与到比赛中。针对D组的高年龄组选手,将比赛项目改为三对三,降低了运动强度和对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提高了技巧性和娱乐性。此外,本次比赛增设了8人接龙比赛这一个新的项目,要求每个队伍的8名运动员,按照事先排好的顺序依次出场,每次只能打一拍,然后回到队尾,排序等候下一次击球。这一项目增强了团队内部的凝聚力,对于团队水平的均衡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具备着很高的娱乐性。受到了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称赞。

截至目前,已完成半程马拉松、乒乓球、五人制足球等13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各项目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174个。东城区等9个区参加了已进行的所有群众项目比赛,共有运动员6300余人参加了已经结束的比赛。

市运会设置群众组比赛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化体育改革,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进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协调发展、融合发展意义重大,既是切实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全民健身“六边工程”的重要体现。依托12个市级体育社团在竞赛组织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及时推进群众比赛项目各单项方案、竞赛规程的制定,打造适合群众项目特点的比赛,让众多体育爱好者登上市运会的舞台,展现健身风采,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把市运会从运动员展现自我、争金夺银,拓展到广大市民参与、充分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欢乐舞台。下一步还将汲取第十五届市运会群众比赛模式的成功经验,认真筹办做好首届冬运会群众比赛相关工作,为2022冬奥会举办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