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广东省运会跳水项目收官 广州队夺7金成大赢家

孙嘉晖
2018年08月05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队夺 7金成大赢家

  培养、输送过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广州跳水队,在广东省运会上自然不遑多让,收获7金8银5铜完美收官。上周,广州体育代表团继续有不俗表现,在跳水、射击、跆拳道比赛中接连奏凯,截至8月4日21时,广州代表团金牌总数已达77枚,在金牌榜和总分榜上继续领跑。

  8月4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结束了跳水项目最后一天的争夺,广州队在男子乙组1米板和女子乙组跳台比赛中包揽2枚金牌。本届省运会跳水比赛竞争激烈,广州队沉着应战,共斩获7金、8银、5铜,超出上届省运会3枚金牌,位列总分第一名。

  广州跳水队在甲、乙、丙三组皆有突出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乙组跳台比赛中,广州队派出刘梓淇和赖诗韵双保险。经过七轮比拼,刘梓淇优势明显,以总分424.90分成功问鼎,赖诗韵获得第二,包揽冠亚。

  出征女子乙组比赛的赖诗韵是本届省运会跳水比赛的亮点,她是中国跳水的明日之星。在刚落幕的跳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赖诗韵为中国队斩获1米板、3米板、女双跳台三枚金牌。

  为赶赴省运会赛场,这位14岁的小姑娘7月31日凌晨1时30分刚从乌克兰抵达北京,独自在机场等待清晨6时30分飞往广州的班机,最后赶往肇庆赛场。除了要克服时差反应,赖诗韵还因连日比赛和奔波高烧未退。尽管如此,在8月3日的比赛中,赖诗韵仍凭着坚强的毅力,以绝对的技术优势高质量地完成比赛动作,为广州市代表团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在8月4日晚上结束的跆拳道女子乙组57公斤~63公斤比赛中,广州运动员李小瑞奋勇拼搏再添1枚金牌。

  而在射击(步手枪)赛场上,广州射击队再传喜报,目前已收获5金、3银、6铜,提前完成既定任务。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