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首都媒体跑团评价秘境百马 小而美接地气、期待成为常态马拉松 

2018年08月05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推荐阅读:  百马人物:唐维红-马拉松爱好者都是行动派  

8月3日,“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七十七站赛事在丘北普者黑举行。本站赛事,不仅有丘北青丘跑团、极限跑步协会的跑友参与,在普者黑万亩荷香之中还迎来了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新华社高级记者、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助理、编委吴洪跃等嘉宾。

此时正值普者黑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恰逢彝族节日“花脸节”,金飞豹和众多跑友在奔跑的同时,饱览普者黑的山光水色,还感受了一次“花脸节”的狂欢。

花脸节是丘北县彝族独有的传统节日,因远古先民用锅烟把脸部抹黑、驱魔除害而得名。花脸节流传到现在,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成为了普者黑一带最著名的节日。现场的彝族同胞和跑友们相互用锅烟抹着对方的脸,抹的越多代表你越受欢迎,起跑现场沉浸在“花脸节”的狂欢之中。

(注:视频与图片均由“秘境百马”提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