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一站式智能平台首发 赋能篮球培训升级

2018年08月0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下午,CBA夏季联赛激战正酣期间,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在宝山体育中心举办了一场新颖的青少年儿童篮球培训课,数十位小学员的家长、20多家篮球培训机构和媒体记者们现场观看体验了业内首套基于智能化球场、智能篮球和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的标准化培训课程。

本次广厦体育展示的篮球智能培训服务平台,是与互联网体育信息化公司斑马少年运动、顽石运动智能以及CBA官方数据服务商贝泰科技联手打造。展示过程中,广厦体育总经理徐菲伦及斑马少年运动创始人赵云、顽石运动智能创始人李漩分别从培训课程标准化和技术创新的角度做了讲解。由广厦体育牵头打造的这套平台,从解决当前篮球培训行业的痛点出发,设计了标准化的课件,结合先进的数据采集技术和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实现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功能,运用数据技术跟踪训练效果和建立训练标准,可以解决传统培训标准不明确、效果不易检验、用户训练数据记录缺失等问题,由此提升篮球培训的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益,为行业升级赋能。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青少年篮球培训市场快速发展,配套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广厦体育首发的这套篮球智能培训服务平台,提供标准化的课程体系、培训管理等工具,并且结合智能硬件设备,采集学员训练、比赛数据,可进行训练过程中的跟踪监测,并且产生数据报告,建立学生档案,反馈给家长了解训练效果。为学员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和成长建议。

在展示活动期间,广厦体育还发起了旨在探索体育多元化发展、助力篮球未来的“篮途论坛”,邀请政府主管机构、海峡两岸篮球体育行业的代表和众多媒体记者共同畅谈“融合”与“创新”, 论坛由著名体育评论员徐济成主持,同时,包括上海市宝山区体育局局长孙兰、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子亮、凯兴体育产业执行合伙人潘石坚、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篮球项目主管郁斌、浙江广厦主教练李春江、富邦勇士主教练许晋哲、台北达欣主教练范耿祥、斑马少年运动创始人赵云等嘉宾参与论坛。

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子亮阐述了举办CBA夏季联赛的意义,强调通过体育文化扩大赛事的内涵外延,促进体育赛事与城市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打造出有特色有价值的的品牌体育赛事。浙江广厦李春江指导、富邦勇士许晋哲指导、台北达欣范耿祥指导、上海青训管理中心郁斌也充分肯定了比赛对年轻球员的锻炼价值,更展望未来,希望夏季联赛与篮球青训结合,有效促进青少年篮球的发展。凯兴体育产业潘石坚指出了当前市场上青少年篮球培训的一些弊端,诸如培训机构小乱散、培训不标准。这也恰恰给行业提供了一些亟待发展的机遇。斑马少年运动创始人赵云从创新的角度阐述了运用数据技术跟踪训练效果和建立训练标准,解决现在整个篮球青训行业标准缺失的痛点,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为产业进行赋能升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