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赢富力都这么轻松了 八冠王目标还会远么

邹甜
2018年08月06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赢富力都这么轻松了 八冠王目标还会远么

近4场比赛,塔利斯卡与保利尼奥已合力为恒大打进了11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虽然雷纳尔迪尼奥开场24分钟首开记录,但凭借外援三叉戟的轮番进球,广州恒大昨晚依然在越秀山4:2逆转广州富力,拿下同城德比胜利的同时,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与领头羊北京国安的积分劣势缩小到3分。

北京国安主场与山东鲁能打成1:1的平局;上海上港客场爆大冷0:1不敌大连一方,积分榜前三球队本轮全部丢分,对于恒大更是意外之喜。

间歇期后,恒大豪取4连胜,净胜球分别是5432,仅仅这4场比赛,恒大就已经收获了14个净胜球,在这方面也反超了北京国安,仅次于上海上港。本轮过后,上港与恒大都是少赛一轮,同积30分,前者净胜球领先恒大6粒。北京国安33分、山东鲁能32分领跑积分榜,但是两队净胜球都不多。

昨晚在越秀山,广州恒大延续间歇期后绝佳的状态,凭借高水平的运转不停地扯动同城对手的阵型,并在前15分钟创造出不少机会,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首开记录的却是主队广州富力。第23分钟,扎哈维精准直塞球撕开恒大防线,雷纳尔迪尼形成单刀晃开曾诚后,推射空门得手。4分钟后,塔利斯卡迅速扳平比分,上轮客场他的连续进球势头被打断,本场继续打开进球账户,借助VAR的判罚取得进球。

随后保利尼奥与高拉特相继破门,后者上轮刚刚打破“球荒”,前者则是回归后连续3轮破门,近2轮都是梅开二度,双双展现不俗的状态。虽然扎哈维延续前7次面对恒大都有进球的纪录,在终场前打进一粒点球,连续第8场面对恒大进球。但这个中超纪录也于事无补,恒大用4:2的胜利,回敬了上赛季联赛杯赛两次在越秀山2:4落败之辱。

恒大双核让对手颤抖

不需要休息、不需要磨合,甚至不需要专门的体能训练储备,回归的保利尼奥即插即用而且不断地发光发热,为恒大卫冕冲刺注入了充沛的“核动力”。打完中超打西甲,打完西甲打世界杯,打完世界杯马上又回来打中超,保利尼奥是恒大间歇期后4连胜的重要功臣。

连续两个赛季中超客场不敌富力,恒大在追分期面对这样的德比战,是背负着巨大压力的,何况首开记录的还是主队富力。在塔利斯卡扳平比分后,保利尼奥在完成防守任务之余,还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第48分钟,他在富力禁区内面对密集的防守冷静调整寻找线路,打进帮助恒大反超的进球,这是他回归恒大后连续3轮取得进球。

第88分钟,廖力生的劲射导致程月磊未能将球扑远,保利尼奥快速插上头球补射建功,彻底杀死比赛。回归后4战,保利尼奥只有第一场比赛未能进球,随后连续3场破门之余最近两轮还连续梅开二度,个人进球已经累积到5球。本场比赛也实至名归地当选赛事MVP。

当然,扳平比分的塔利斯卡本场表现也可以说是十分“妖艳”。飘忽不定的跑位让对方后卫在防守时很难进行有效盯防,身高优势、强劲的爆发力、出众的脚下技术让塔利斯卡成为了对方后卫的梦魇,卡纳瓦罗找到了解决锋无力局面的一味良药。

恒大在塔利斯卡与保利尼奥加盟前的12轮比赛合计攻入了23粒进球。而两人加盟球队后的4场比赛,球队已经势不可挡的攻入了16粒进球,两名巴西人合力砍下了11球,在不断自我超越的同时,两人也激活了场上同场竞技的队友,郜林与高拉特也纷纷收获进球。

虽说保利尼奥早已在恒大证明了自己,但“广州塔”此前3场比赛还未逢强敌,依然有人对其抱有怀疑的心态。不过在这场同城德比中取得扳平进球之后,相信没有人再怀疑,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就是如今恒大的进攻引擎与攻防双核。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斯帅:输给恒大并不丢人

上港输球了,国安与鲁能在一场“榜首大战”中打平,恒大与榜首的距离仅剩下3分的差距,“说实话,我对别的球队没兴趣,我之前就说过,我们踢联赛就是要赢更多比赛,踢完最后一场再看在什么位置上”,昨晚赛后发布会上,卡纳瓦罗显得十分淡定。这是卡帅执教恒大历史上首次赢得广州德比,赛后他表示,赢球让他感到很开心,但更重要的是拿到了3分,他看到了恒大球员保持着对胜利的饥饿感。

赛前一天,斯托伊科维奇曾表示,唐淼缺阵,富力有可能变阵,但昨日他承认这不过是迷惑对手的“烟幕弹”,富力班底薄弱,只能用现有最强的人员去迎战,托西奇与乌索之间,他选择用乌索保持中场的平衡及硬度,但比赛进入下半场,富力被攻入第三球的时候,他已经感到这场比赛很难扳回来。用斯帅的话说就是,输给恒大这样的班底,并不丢人。“我们今晚已经很大胆了,想用这样的阵容与对手较劲,结果还是没赢下来,大家也是知道这是一场长跑,恒大总是第一个碰线的球队,我们只是在这个过程中偶尔能赢的球队”,斯帅说。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扎哈维:“美丽足球”的遮羞布

“防守端要小心保利尼奥后排插上,塔利斯卡和高拉特也是很强的球员,恒大有很多很多点”,一天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话音刚落,昨晚广州富力在越秀山迎来一场激烈的对攻战。

恒大的保利尼奥梅开二度,塔利斯卡和高拉特分别进球,虽然富力外援雷纳迪尼奥和扎哈维也分别有进球斩获,但相比之下他们在薄弱的班底“护甲”中显得十分孤立无援。

在唐淼缺阵的情况下,托西奇也以“轮换”的理由高挂免战牌,广州富力多少有些放弃后防,以攻代守背水一战的意味。在这场进攻对决中,广州富力全面处于下风,纵观全场比赛,恒大的塔利斯卡12次射门,保利尼奥和高拉特均有4次射门,富力的扎哈维仅有5次,雷纳迪尼奥只有3次。塔利斯卡通过右路的进攻为恒大前场源源不断地传出威胁射门,他与高拉特及保利尼奥三人一起,几乎覆盖了富力的后场,在52.7%的高控球率配合下,富力原本便脆弱的后防更加被动。富力的扎哈维尽管依靠一粒点球,延续了德比必进球的“传统”,但比赛中他基本被限制在禁区之外,雷纳迪尼奥也为主队打进了比赛中的首个进球,富力在这场外援对攻战中败下阵来。

在恒大重金购入重磅外援塔利斯卡以及保利尼奥的情况下,巨大的差距面前,美丽足球并不能弥补班底的短板。目前扎哈维与武磊以13粒进球并列射手榜榜首,但恒大的塔利斯卡4场打进6球,保利尼奥4场获得5球,假如二人以这样的效率冲击射手榜,无论是扎哈维和武磊恐怕都无法将优势保持到季末。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