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足协调查张力与登巴巴冲突 存在违纪将严肃处理

2018年08月06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新闻办官微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对8月4日中超第16轮长春亚泰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球员登巴巴发生激烈冲突一事,已启动调查程序并即将举行听证会,对涉嫌违规违纪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如确属实,将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在那场比赛中,进行到第78分钟时,登巴巴和张力发生激烈冲突,登巴巴不知何因情绪突然非常激动,他抓住张力的衣领气愤的质问他。此时双方球员围拢过来,将当事各方架开并安抚,中间一度又爆发口角。最后由主裁判平息了这场争端,但没有给当事人出示任何红黄牌。

赛后,登巴巴本人在推特中转发了申花队账号的声明:“登巴巴被长春亚泰球员张力的种族主义言辞所冒犯,中国足协应该采取严厉惩罚措施!”亚泰方则表示已经与张力进行确认,不存在种族歧视的行为,俱乐部也不会对张力进行处罚。

足协在调查公告中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一直以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为宗旨和理念。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球迷是对所有参与者的要求。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行为。我们倡导所有赛事参与者共同维护赛事良好秩序,以良好风貌传播足球的正能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