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后林丹时代 出“奇”难制胜

邓菲菲
2018年08月06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后林丹时代,出“奇”难制胜

 昨天,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宇奇被全面压制,以11:21、13:21完败于曾因参与赌球遭禁赛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无缘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国羽也连续两届世锦赛与男单桂冠擦肩而过。而在较早前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西班牙名将马林则2:0完胜印度名将辛杜,成为世锦赛史上首位女单三冠王。

石宇奇晋级路上先后战胜了林丹和谌龙两位老大哥,中国球迷都希望这位新生代小天王能够在决赛中问鼎、正式扛起中国男羽的大旗。然而事与愿违,面对复出后势不可挡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石宇奇整场比赛可以说毫无机会,以11:21、12:21连丢两局,只能目送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

石宇奇冲冠失利让国羽连续两届无缘世锦赛的男单冠军,曾经制霸的项目早已优势不再。而桃田贤斗不仅成为日本羽毛球史上首位世锦赛男单冠军,也创造了一项羽坛纪录:经历禁赛风波复出后,他从0分打起,一路冲进世界前十,仅一年三个月就登上世界之巅,在林丹李宗伟老迈、谌龙难回巅峰、安赛龙又对他屡战屡败的情况下,24岁的桃田贤斗隐约已经表现出男单新王的气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桃田很可能成为中国男单最大的一只“拦路虎”。

不用等到东京奥运会,半个月后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羽就面临着和桃田贤斗的再度交锋。石宇奇坦言,这场世锦赛决赛桃田贤斗的表现确实优于自己:“他的整体速度非常快,对我的进攻他也守得比较好,没什么机会的情况下,他的耐心比我好很多。”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