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多棱镜

龙之跤子全民摔跤友谊赛火热开赛

2018年08月0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今天上午,钻石球场内一场激烈的摔跤比赛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由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主办的“龙之跤子全民摔跤友谊赛”作为奥运村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暨奔向2022系列活动之一,在钻石球场内火热开赛。来自北京市的近200位民间摔跤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各路高手上演精彩对决。

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希腊、埃及、中国以及日本等国家的古代文明中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摔跤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也是由来已久。古代奥运会在公元前776年诞生之时,摔跤就是其中的一项比赛,而且一直是历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中国摔跤运动有悠久的历史,它是一种民族形式的体育项目,也是中国文化遗产之一,根据有关史料和文物记载,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已有摔跤运动。中国跤也被视为武术的精华,集身体的基本素质、灵活性、柔韧性、意志品质、智慧等于一体,是颇为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

奥运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勇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奥运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勇介绍,龙之跤子全民摔跤友谊赛意在推动摔跤运动的发展,传播全民健身理念,所以比赛规则以中国跤为主,即以站立开始,一方倒地,对方为胜。为了增强比赛的参与性,主办方对参赛选手的着装并没有进行刻意的要求,比赛分男女两组,并根据体重分别设置组别,比赛采取三跤两胜。

在摔跤比赛中,场内摔跤手们通过绊、挑、蹩、蹦、抱、摔、拉、转身、进胯等基本功专业技艺展示自己的雄风,现场观众也齐声高呼“加油”,展示自己的如火热情。精彩的比赛还吸引了来自辽宁、河南、陕西等地的摔跤爱好者前来观摩。经过2个多小时的较量,现场决出金银铜奖选手,并由到场领导嘉宾为其颁奖。

来自北京东城体校的8岁获奖选手孙恒瑞高兴地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拿到奖牌,很兴奋。”他的教练孙晨表示,奥运村街道组织的摔跤友谊赛很有意义,给了这些摔跤选手一个展示的平台,对摔跤运动的推广也很有帮助。

奥运村街道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依托地理优势,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比赛,并逐渐形成自己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该项赛事定位于非专业、群众性,以倡导全民健身为宗旨,以繁荣基层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为目标,是奥运村街道努力打造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在2018年3月29日,奥运村街道经过精心策划,将以往举办的群众性比赛整合升级,正式启动了“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通过该系列活动持续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营造浓郁的冰雪运动氛围。

今年,奥运村街道又将摔跤这一极具特色的传统健身项目纳入到奥林匹克体育大赛活动中,将历史悠久的民间体育运动推广到全民健身运动之中,在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引领全民健身的新风潮。这场比赛也是奥运村街道“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启动以来的第六场活动。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