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亚运会既要好成绩,也看重锻炼新人

张逸飞 蔡拥军
2018年08月07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亚运会既要好成绩,也看重锻炼新人

  原标题:贾秀全:亚运会既要好成绩 也看重锻炼新人

  新华社大连8月6日电(记者张逸飞 蔡拥军)6日下午,在大连备战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进行了公开训练。主教练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去亚运会取得好成绩是第一个目的,同时还要考察新人,备战明年的女足世界杯。

  女足国家队在今年4月的亚洲杯上取得第三名,但具体表现难尽人意。贾秀全今年5月成为新任主帅。8月在印尼举行的亚运会是贾秀全迎来的第一个考验。面对亚运会的成绩压力,贾秀全表示,取得好成绩提升队员自信心很重要,同时通过大赛考察队员,备战明年的女足世界杯才是最终目的。

  当被问及亚运会与备战世界杯的关系时,贾秀全说:“这次亚运会新招了几名队员,我希望通过球员的重新组合形成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队伍。这次亚运会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及完成这项工作。亚运会后还会有几名参加世青赛的U20队员充实到队伍中,届时我们会组成一个新的国家队,进行半年的准备,然后去打世界杯,这是一个最终目的。”

  另外,贾秀全在总结球队在美国热身赛的两连败时认为,美国是世界强队,热身赛的过程收获很大,比单纯的比赛结果重要。

  贾秀全说:“两场比赛让我们认识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毕竟美国是世界冠军,前一段在四国赛中,打日本、澳大利亚这些球队也都有压倒性优势。我们跟她们打,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比赛节奏,都处于下风。但比赛也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亚洲球队还得打整体,发扬女足精神,形成有我们自己风格的团队。通过传接球和个人技术弥补身体上的劣势,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虽然球队拿到了2019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但球队失去了以往传控的特点,比赛场面难看也遭到外界质疑。贾秀全表示,相信球队在亚运会上将展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

  对于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将采取的战术布置,贾秀全透露,相比于场面,抓攻防转换更重要。“该控球时能控住,该进攻时能上去”是教练组对球队的要求。“俄罗斯世界杯上法国、克罗地亚等球队证明进攻效率是更重要的。我相信出现在亚运会上的中国女足在精神面貌上一定是好的。技战术上可能没有完全成型,但是一定会有新意,我们会踢得更像一个团队。”贾秀全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