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备战亚运 训练局内举行主题讲座

2018年08月0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备战亚运 训练局内举行主题讲座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是新中国成立最早、产生冠军最多的综合性国家训练基地,自1951年成立以来,在这里走出了上百位奥运冠军,因此,也被认称作“世界冠军的摇篮”。现如今,又有一批运动员即将从这里启程,出征8月18日开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为了保障运动员们顺利征战亚运会,8月6日上午10点,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 开展了一堂“肠道菌群与竞技状态关系”主题讲座,给运动员们就如何保证竞技状态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专业解读,科学有效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科拓恒通的马晨博士,马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肠道菌群与益生菌功能研究。科拓恒通作为体育·训练局的赞助商,为训练局的运动员提供备战保障产品。由于运动员出征国外经常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从而影响赛场上的发挥。鉴于此,马博士专门为运动员们准备了本次讲座,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解读肠道菌群与竞技状态有着怎样密切的联系,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马博士告诉大家,经过实验证明,肠道菌群和影响运动员健儿们的饮食偏好、消化吸收、水土不服、易疲劳等因素息息相关,同时与运动健儿们受伤后的恢复,肌损伤修复,增肌也有着密切的联系,切实地能够给运动健儿们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奥运冠军现身说法

本次讲座迎来了训练局数十名运动员前来参加,其中还有两名奥运冠军石智勇和吕小军,此外,国家队队医、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等也参与了其中。讲座中,两位奥运冠军作为过来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路上的经验,他们还提到,出国比赛时确实会遇到水土不服,可惜以前没有专门的益生菌供他们食用,如今运动员的保障更加全面,非常感谢赞助商对于运动员的关怀和对中国体育的支持。

 益生菌入驻亚运保障包

在讲座最后,马博士代表科拓恒通向在场的运动员以及其他人员赠送了亚运保障包,里面有益生菌产品,能够最直接有效的调节肠道菌群,保障运动健儿们发挥良好的竞技状态。为了向马博士表示感谢,两位奥运冠军代表全体运动员,特意准备了一件奥运冠军签名运动衫作为礼品送给了马博士。讲座结束之后,在场的所有人一起为即将出征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健儿们送去了祝福,希望他们凯旋而归。

 在未来几年里,国家队的运动健儿们还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等重大赛事,科拓恒通将持续为国家队运动员提供全面的保障服务,通过产品+技术支持,助力运动健儿们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