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东京奥运会将 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2018年08月08日08: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将 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据新华社东京电 日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7日表示,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使用人工智能面部识别系统,以确保运动员、观众和官员的安全。

  据悉,将有超过30万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将在东京奥运会前提交他们的面部照片并记录在数据库中。日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含有IC芯片的身份验证机器将会自动验证那些进入场馆的人员身份,而全部40余个场馆都将配备这种检测装置。

  该公司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是第一个所有场馆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安全系统的奥运会。在过去历届奥运会中,由于警卫需要对每个身份证件进行目视检查,所以大量的时间被耗费在安全检查上。为了保障奥运会的安全,本次奥运会在安检方面也将同时使用X射线和金属探测器来检查武器和其他危险材料。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该公司已经在日本媒体的办公处对面部识别技术系统进行了测试。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