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之声

福建省漳州市区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2018年08月0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上午,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漳州市/芗城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市区中山公园东门广场举行,吹响市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号角。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万安,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漳州市体育局局长何伟燕,漳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周志聪,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宝伟,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芗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如旭,芗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蓝碰金,芗城区政协副主席胡敦金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漳州市体育局、芗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芗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局、芗城区体育总会承办,芗城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体育单项协会负责人、基层文体工作者、全民健身演出队伍及社会各界群众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随着活动启动杆被推动,现场气氛被推向一个高潮。紧接着,啦啦操、排舞、太极扇、拉丁舞、亲子瑜伽、街舞等6个精心准备的全民健身节目轮番展演,表演队伍男女老少全年龄层覆盖,节奏安排动感欢快与大气舒展相互搭配,展现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共同发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的主题倡议。

 

据悉,当天上午,由漳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漳州市广场舞比赛暨社会体育指导员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也在市区华阳体育馆热烈开幕。“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市区还将组织开展芗城区篮球联赛、第二届宝贝啦啦操比赛、“水仙花杯”小学生足球邀请赛、芗城区广场舞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不断扩大“全民健身日”的知晓度,推动参与健身、健康快乐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

 

据了解,2018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第10年。十年来,芗城作为中心城区,扎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大力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充分发挥了体育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尤其是近年来,芗城区坚持“小型多样、因地制宜、深入基层、贴近百姓”原则,充分发挥15个体育单项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每年举办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超过300场次,活动项目28项以上,基本实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仅2018年上半年,芗城区已举办了畅享“五湖四海”骑游活动暨漳州市第二届骑游文化节公益活动、3vs3篮球邀请赛、端午龙舟赛、中小学生运动会等多场大型全民健身赛事,营造了浓郁的健身氛围。全区现拥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226人,并建立了10余支镇街(社区)广场舞表演队伍,常年开展活动,争做全民健身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