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谱写全民健身新篇章
——写在第十个“全民健身日”

2018年08月08日08:4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谱写全民健身新篇章

今天,我们迎来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放眼神州大地,健身热潮涌动。

十年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不断增强。

如火如荼的健身行动,记录着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为健康中国不断夯实体育之基。“全民健身日”也被时代赋予了全新的意义。

“全民健身日”对于健身理念的倡导、健身行动的引领,已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民健身日”已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参与健身、乐享健身的节日。

惠全民、促健康、筑强国。正成为中国体育进入全民健身时代的关键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体育战线以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全民健身事业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去统筹、去推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上到下构建起齐抓共管的机制。完善顶层设计,建设以“六个身边”工程为主要抓手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制定出台多项体育惠民政策。推广全民健身等一批可复制的经验。为老百姓健身办了很多实事,破解了很多难题。营造了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明显增多。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局面。植根于民,服务于民,全民共享,全民健身被注入了生生不息的活力。全民健身成为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身已超越体育范畴。我们要不断挖掘和释放“全民健身日”的综合价值,最大限度调动一切有利于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利因素,努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体育工作的评价标准,奋力谱写新时代全民健身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