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上海嘉定以活动促运动

平 萍 毕华英
2018年08月08日08:5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嘉定以活动促运动

全民健身,全“嘉”行动。8月7日晚,嘉定体育中心内场,随着发令枪响,88个家庭沿着体育场跑道展开880米亲子健步走。这些家庭有三口之家,也有祖孙三代……适逢“全民健身日”十周年,上海嘉定体育推出八大活动:包括全民健身宣传口号征集、健身日志分享、体育摄影作品征稿、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暑期青少年脊柱运动康复培训、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为8月8日生日的嘉定居民庆生,以及主题活动——嘉定区运动健康嘉年华,进一步激发市民健身热情,让更多人动起来,逐步养成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本次主题活动由嘉定区体育局、卫计委、体育总会、健康促进办主办。五大板块包括主舞台互动区、运动嘉年华区、公益集市区、赛道区和义诊与运动康复体验区活动。既有脊柱运动康复训练营成果展示、体育达人挑战、8·8全民健身庆生活动、市民健身护照首发,也有全民健身口号、健身日志、体育照片征集颁奖等环节。

当天88组健步走家庭获得了首发的嘉定区市民健身护照,含有16家游泳、健身房、篮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免费体验。组织者将不断丰富内容,为嘉定居民提供更多实惠,提供公益服务和宣传展示的平台。

活动现场的抖音健身操、有氧操等教学互动,以及平板支撑挑战赛和虚拟体育游戏挑战赛很受白领欢迎。运动达人挑战赛上,九宫格足球、疯狂篮球、弹力跑道和迷你高尔夫,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参与。义诊与运动康复体验区,专家提供慢病防控、亚健康、运动损伤及康复的咨询和服务。

为鼓励嘉定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前期征集入选的十条口号、十篇日志和十幅摄影作品也在嘉年华现场揭晓。通过网络招募的八位8月8日生日的市民代表,他们中最年长的65周岁,最小的7周岁,在现场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庆生会。

在全民健身日前后,嘉定区12个街镇共开展近百项宣传、培训、展示、推广活动。8月8日,区内49个公共体育场馆、11个市民体质监测服务点,以及5个经营性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十年来,嘉定体育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全区共建成各类体育场地面积620.9万平方米,累计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672人,培养健身团队3680支,推行“嘉定全民健身卡”,实现全区联网公共体育场所近100处,累计发卡量近13万张,服务市民277万人次。元旦蒸蒸日上四环跑、汽车行业精英跑、拔河等赛事已逐渐形成地区品牌。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