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操队亚运会前最后一测

袁雪婧
2018年08月08日09:0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体操队亚运会前最后一测

  中日体操男团对决,是雅加达亚运会最具看点的赛事之一。为了选拔出最具实力和团队配置最佳的阵容,国家体操男队于8月7日下午进行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亚运选拔测验。

  入选初选名单的10名队员分两组进行测验,其中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孙炜、邓书弟在A组,尤浩、刘洋、兰星宇、黄明淇、谭迪在B组。上次测验受到腰伤影响的林超攀表现不俗,在自由操、跳马、双杠上都排名第一;全能王肖若腾也依旧稳定,单杠排名第一,其他几项基本稳定在前三名。另外,邹敬园排在鞍马第一,刘洋在强项吊环上远远领先其他选手,黄明淇、孙炜也并列跳马第一,谭迪并列双杠第一。测验展现出老将沉稳、小将有冲劲的特点。

  赛后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点评道,这次测验相比此前在成功率上有了明显进步。“队员们在体能上有所提升,完成自由操时没有出现超时,其他项目完成时的控制能力也加强了,下法站稳率也有提高。”但个别队员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失误率,王红卫指出调整状态、抓好细节是备战重点。“孙炜的自由操是团体主力,出现了失误;林超攀的鞍马、单杠也出现失误,亚运会团体赛上要尽量避免出现。接下来几天要调整好队员的身体状态,抓一下成套动作中的小细节,比赛才会更有信心。”

  林超攀在测验中的表现有所回升,虽然也有两项出现失误,但有三项排名第一。“有失误的两项自己练得还是不到位,剩下几天要继续练好体能,把出现失误的动作加强一下,感觉自己还有不少提升空间。”相比上次测试同样找回状态的肖若腾也表示,对六项整体较为满意,将在细节上精益求精。“比如自由操的落地需要再稳定一些,会更注意这样的小细节。”谈及亚运会的目标,肖若腾表示会在团体和全能上向金牌发起冲击。“目标一直很明确,向金牌努力,团体和全能都会争取。”在第一项自由操出现失误的孙炜,此后五项都成功完成,他表示自己的心理调整能力有所加强。“第一项第一个登场时受到一点影响,会在训练中把这个失误的动作好好加强。以前好多人说我一项失败了后面容易崩,今天自己做到了及时止损,也是源于平时训练能力有所提升。”

  据悉,国家体操男队将综合评定三次选拔测验和5月全锦赛的成绩,于本周内确定最终出征的5名队员。10进5的这场最后对决,新人老将的状态都不错,中国体操男团已经准备好了即将开打的雅加达战役。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