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围棋大会在南宁开幕

2018年08月09日0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记者郑轶、庞革平、刘佳华)8日,2018中国围棋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幕。本次围棋大会为期8天,包括40余项重要赛事和活动。

  本届围棋大会内容丰富,其中有几大亮点:一是2018中国围棋大会博览会暨人工智能+围棋产业应用成果展,这是迄今规模最大的围棋行业盛会;二是“百千万工程”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总决赛,全国各地已有超过50万人参加了预选;三是全国高校围棋赛,对于推动围棋进校园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九路棋王赛、马拉松围棋赛等多项赛事活动也将轮番上演,全方位展示围棋的魅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本届围棋大会将设置26项围棋比赛,全国围棋定段赛展开300台比拼,未来将逐步把职业和业余打通,把围棋的段级位水平和国家的运动等级水平打通,大力推进围棋普及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9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