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万事俱备就等你来 走进广元探访四川省运会筹备情况

2018年08月09日07: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10号,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就将拉开帷幕。8月初,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走进广元,探访四川省运会筹备情况。

四川省从1953年开始举办第一届省运会、逐步形成每四年一届赛制,省运会已走过65年的风雨历程,是四川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据了解,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广元市举办,举行开幕式时间为2018年8月10日、闭幕时间为8月17日,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第四届特奥会开幕式时间为8月23日、闭幕式时间为8月29日。

广元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介绍,2014年8月从遂宁市接过省运会会旗后,广元市委、市政府立即组建了筹备工作委员会,建立“一室十部”工作机构,健全定期会商、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加强经费保障,制定详细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持续发力,全力推进。

据称,广元市所承担的23个比赛场馆新建改造项目全部完工后,并通过了环保,空气质量与体育工艺等多方面的检测验收。作为四川省运会的主会场,广元澳源体育中心将承担开幕式及青少年组,残运会特奥会等19个项目组别的比赛任务。另外,秉承着绿色节俭的办赛理念,所有场馆和健身设施都将对市民实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据了解,从2012年投入使用以来,截止2017年12月底,澳源体育中心已累计接纳健身群众400余万人次,开展公益性讲座30余场次,并多次承办各项大小赛事。

除了场馆的建设,各项配套服务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火车站、汽车站、机场以及比赛场馆周边的街道改造工作为赛事扫除交通阻碍。城区67家接待能力较强的宾馆酒店也进行了提升改造,保障游客及运动员的住宿。部分学校也加入了省运会的服务工作,腾出体育场馆为运动员提供训练,抽调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同时,招募的1700余名志愿者已经完成了培训工作。此时万事俱备,一切静待开幕式的到来。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