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将举行

2018年08月09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王霞光)8月9日下午,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疆大厦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贾尔肯·赛依提,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杨茂春等各级领导出席了发布会。旅游卫视、新华网、中新社、搜狐网、新疆电视台、新疆日报等三十多家媒体与会并参与报道。

举办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新疆地理和人文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等新兴旅游发展模式,是实现新疆体育、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援疆精神,对新疆体育事业进行政策扶持的体育援疆项目,也是新疆体育局全力打造的新疆大型户外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品牌。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疆自201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6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活动不仅丰富和活跃了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同时,在运动项目发展、推动旅游、拉动当地经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新疆休闲运动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展示了新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

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富蕴县人民政府承办,新疆国际体育旅行社、新疆登山协会、新疆汽车运动协会、富蕴县文体局、富蕴县旅游局、可可托海管委会、新疆猛车会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这场将休闲户外运动有机结合,令参与者在领略新疆美景的同时,在充分体验“体育+旅游”魅力的同时,还将充分体验少数民族地域特色与户外运动、汽车运动的集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盛宴将于8月17日-19日在新疆阿勒泰富蕴县可可托海景区举办。

本届大会设山地升降赛和汽车直线竞速赛类的体育项目,以及攻防箭、押加、掰手腕、拔河、飞镖、扎帐篷、三人四足、喝啤酒等数十项休闲项目。种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竞技性和趣味性相互融合。

举办露营大会是展现美好新疆的重要途径,充分展现户外运动的蓬勃发展和人们崇尚健康、向往自然、享受自然的美好愿望,充分展示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新疆独具特色的民族民俗风情。同时,倡导生态平衡,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低碳、 环保、健康的现代生活理念。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