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肯巴·沃克:中国篮球氛围浓厚 期待黄蜂冲进季后赛

2018年08月10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杨乔栋)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运动篮球氛围以及更好地传播NBA篮球文化,昨天下午,NBA中国新任CEO张墀驹与NBA全明星球员、夏洛特黄蜂队核心后卫肯巴·沃克共同亮相北京NBA乐园(NBA PLAYZONE),与热爱篮球运动的中国家庭代表和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交流会”。

作为夏洛特黄蜂队的当家球星,肯巴·沃克在中国的人气颇高。特别是2015-16赛季,他曾与林书豪搭档组成黄蜂队后场“双枪”,率队杀入季后赛,给人留下很深印象。活动当天,在“肯巴·沃克知多少”环节,许多小球迷对“沃克毕业院校”、“NBA选秀顺位”以及“生涯最高得分与助攻”等问题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给出答案,这令肯巴·沃克惊喜不已。他甚至打趣称小球迷们掌握的数据比自己还要丰富,“有些数据我自己都不知道”。

在随后的篮球训练互动环节中,沃克变身篮球教练,给小球迷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篮球课,内容包括运球注意事项、传球技巧以及上篮等方面,每个环节他都耐心示范,而且不时向小球员细心讲解,还与他们互动打气,增强信息。不仅如此,训练课下课后,沃克还召集了8位家长,与他展开同场竞技投篮,引得现场小球迷热情爆棚。

2015年,肯巴·沃克曾随黄蜂队首次来华参加中国赛,这也是他第二次来中国,而造访北京尚属首次。谈及对中国篮球的印象和篮球氛围时,沃克表达了对中国篮球运动环境的肯定,“我感觉太棒了。在我来之前我不知道这里的篮球氛围究竟有多浓厚。但是到这儿,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球迷们的热情。2015年打中国赛的经历令我非常难忘,我认为篮球早已成为一项国际化的运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篮球并热衷从事篮球运动,而且NBA也在全力推广篮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篮球。”当被问及对新赛季的期待时,沃克也直言希望能带领球队冲进季后赛,“球队在近几个赛季成绩不是很理想,我们并没有赢下尽可能多的比赛。新赛季我希望球队能尽可能多地赢球,并且冲进季后赛。”

看到今天沃克与亲子家庭打成一片,张墀驹倍感喜悦,“我是NBA中国的CEO,我热爱NBA所有的30支球队。我从小在康涅狄格州长大,一直很关注在康涅狄格大学打球的沃克,我会一直支持他,期待他能有更好地表现。”谈及今年中国赛,他直言今年的对决颇具看点,“今年的中国赛毫无疑问会非常精彩。今年两场比赛是NBA在华举办的第25场和第26场中国赛了,算上今年这两支球队的话,已经有17支NBA球队、超过联盟球队半数的球队来中国进行过比赛了。今年的比赛在费城76人和达拉斯独行侠之间展开,两场比赛将于10月5日和10月8日,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举行。这两支球队是非常年轻而且极具天赋的球队,独行侠队有诺维茨基,而且还有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也将代表独行侠参赛,而76人队的恩比德和西蒙斯也绝非“善茬”,因此今年的中国赛绝对看点十足,值得期待。

此外,张墀驹还谈起正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Jr. NBA青少年世界冠军赛,他寄语中国校园篮球战队的小队员,希望他们用心体验赛事,积累篮球与人生的经验。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