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驻马店站)启动

2018年08月11日11: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驻马店8月11日电(王霞光 彭攀)营地文化与嵖岈山西游文化魔幻结合------11日,2018“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暨河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夏令营(驻马店站)开营。来自全国数省市的近200名青少年在嵖岈山开启西游穿越体验之旅。

开营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参加开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营地项目主管赵佳明,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彭刚,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韩伟、李慧、王睿,遂平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曾宪刚。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驻马店市教体局主办,驻马店市中小学生实践基地承办,河南天翼龙翔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以在广大青少年中传播营地文化,提升青少年团结、协作、自立、自强之精神为宗旨,更为展示天中历史底蕴,熏陶中华传统文化。为期近一周的活动内容包括户外结绳、灭火逃生、禁毒、交通安全等主题活动;剪纸、茶艺、书法等实训内容;荒岛求生、平衡木、蜘蛛网等场地特定项目。本次夏令营的重中之重,就是让孩子们带上梦回西游的魔幻眼镜,走一遍有“中原盆景”之称的嵖岈山风景区,整个主题定向活动设时160分钟,活动以选出猴王、高举队旗出发开始,沿途欣赏秀丽的山川风光,于地质科普园中完成百米定向,在风水岭上模仿西游记中经典人物动作,回声谷中齐声高唱“大王差我来巡山”。最终横渡通天河,走上通天大道,走完这段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完成的取经之路,更是一趟学习传统文化、观赏秀美河山的文化之旅。

本次营地活动所在的嵖岈山风景区位于驻马店市遂平县,景区内山势嵯峨,怪石林立,秀密湖、琵琶湖、天磨湖、百花湖点缀其中,古有山水奇秀、盆景嵖岈之称,为国家5A级风景区。

在此地举办营地活动,让广大营员们行走于湖光山水之间,有利于陶冶情操,呼吸不同于城市的清新空气。活动主办方更资助驻马店市5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本次营地活动,让他们能够走出家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真正体会到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更使得本次夏令营多了一份人文关怀,展现了“营动中国”的共创和谐之心。

本次营地活动将于15日结束,驻马店站将展示具有天中特色的风采,为广大参与活动的学员留下难忘的暑期时光。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