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张力被停赛6场未提及种族歧视

肖赧
2018年08月11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力被停赛6场未提及种族歧视

中超·动态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批职业联赛违纪罚单。在上周中超联赛长春亚泰与上海申花比赛期间与申花外援登巴巴发生冲突的亚泰球员张力,因“干扰比赛正常秩序,引起场面混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被停赛6轮、罚款4.2万元。不过对于申花方面指责张力“使用带有种族歧视语言攻击对手”的问题,足协在罚单中并没有提及。

在8月4日中超第16轮亚泰主场与申花比赛中,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外援登巴巴发生冲突。这是因为登巴巴此前犯规造成亚泰队员谭天澄倒地引起张力的不满。图像信息显示,双方互相怒斥对方。随后登巴巴拽住张力衣领对后者不依不饶。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透露,是张力用带有侮辱性质的语言攻击登巴巴令后者忍无可忍。登巴巴赛后也反复强调,张力用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语言攻击了自己。

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介入对此事的调查。本周二协会纪律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将两位当事球员叫来说明情况。最终,中国足协认定张力违纪事实成立,不过,其“罪状”与“种族歧视”无关,而是“干扰比赛正常程序”,他也因此被停赛6场、罚款4.2万元。此罚单一出,立刻引起了外界的质疑,焦点集中在既然没有提及张力确有用种族歧视的语言攻击对方的行为,那么何来“干扰比赛正常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而从画面中看,登巴巴揪住张力衣领表现得很不冷静,而事件的诱因恰恰也是他的一次黄牌犯规,那么他的行为是否也属于违纪?

此外,河南建业新引进的外援卡兰加因为在与苏宁的比赛中故意踢人被停赛7场;大连一方球员朱晓刚因向他人竖中指被停赛6场。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