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胜苏宁继续领跑中超

黄志阳
2018年08月11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胜苏宁继续领跑中超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主场3比1战胜江苏苏宁,张稀哲打入赛季首球后为助攻者奥古斯托点赞。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国安加油!国安必胜!”在工人体育场看台上数万名球迷的欢呼声中,北京中赫国安队再次用胜利给拥趸们带来了一个“快乐周末”。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较量中,国安队凭借张稀哲、雷腾龙和比埃拉的破门,主场3比1力克江苏苏宁易购队,连续16场不败的同时以36分继续排名积分榜头名。最近两轮,国安队整体表现尚可,收获1胜1平,中超下半程起步平稳。

  张稀哲斩获赛季首球

  今年3月,国安队曾在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中客场2比1赢球,实现赛季首胜。相比之下,如今两队的实力对比发生了不小变化:国安队在主帅施密特的调教下渐入佳境,中超和足协杯双线发威;苏宁队因战绩欠佳更换了主教练,近期还遭遇伤病潮,特谢拉和帕莱塔两员大将伤停。

  是役,施密特再度轮换阵容,让索里亚诺顶替巴坎布,与于大宝担任前锋;伤愈的姜涛与雷腾龙、金泰延、张瑀组成后防线;奥古斯托、张稀哲、比埃拉、池忠国搭档中场。

  纵观全场,国安队通过颇具渗透性的传球频频威胁对方球门,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上半场第22分钟,张稀哲接奥古斯托的妙传包抄低射得手,打入个人赛季首球。下半场开局不久,比埃拉助攻雷腾龙头球破门,助本队2比0领先。尽管此后苏宁队依靠张瑀打进的“乌龙”球扳回一城,但随着比赛尾声阶段比埃拉的进球,国安队以3比1锁定胜局。

  如果评选当晚最令人兴奋的进球,相信很多球迷会投张稀哲一票。赛后,他本人也坦言,此次破门确实是久违了,“之前两轮,我不仅给队友创造了机会,也想过自己可能快进球了。当然,只要全队踢得漂亮,谁进球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施帅:我们证明了自己

  作为中场核心,张稀哲本赛季中超前10轮被禁赛,经历了一段困难期。对此,施密特也看在眼里,他说:“那段日子,稀哲和全队都比较难熬,好在他克服了困难,训练依旧认真,顶替他参赛的其他球员也没有松懈。今天稀哲能够进球,我为他感到高兴,这是一种激励,相信他会越踢越好,长期保持最佳状态。”

  谈及获胜的秘诀,施密特表示:“比赛过程十分艰苦,但队员们顽强拼搏、勇气可嘉。我们上半场抢好了开局,下半场又攻入关键的第二球。之后我对阵型作了调整,希望在对手大举压上的情况下稳固后防,队员们执行得不错。苏宁队将比分扳成1比2后,比赛悬念增加。后来我们再进一球,又以全员防守保住了胜果。”他进一步表示,“过去几周连续征战,小伙子们咬牙坚持实属不易,感谢他们!现在,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期待接下来能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

  本轮战罢,国安队已打进42球,攻击力居中超之首。谈及打造球队中前场,施密特说:“我的球员们普遍拿球稳健,脚下技术出众。为此,我也找到了适合他们特点的阵型和战术,比如在场上制造局部优势、以多打少,即便面对坚决防守、打‘铁桶阵’的球队,我们也做到了较好的渗透。现阶段,对手也很难预判我们的进攻,毕竟我们中前场的球员能力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主力门将郭全博在上半场的一次救球中与队友相撞出现伤情,下半场被提前换下,赛后还被送往医院检查。谈及郭全博,施密特透露:“为安全起见,我们要给他做一个全面检查,不过我估计他的伤势不会太重。”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