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李楠:让赵继伟看转播也不会感到遗憾

宋翔
2018年08月11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赵继伟看转播也不会感到遗憾”

李楠对周琦爱护有加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中国男篮红队昨日进行了媒体公开课。对于此前主力后卫赵继伟突然受伤导致他退出亚运会,主教练李楠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球队是个打击。但他同时也强调,现在需要其他球员做得更多一些,弥补赵继伟不在的缺失。“我们希望通过全队的努力,让赵继伟在电视机前看亚运会比赛的时候,也不会感到遗憾。”李楠说。

赵继伟在此前与国奥男篮的热身赛时突然受伤,由于受伤比较严重,导致他无法出战接下来的亚运会比赛,八一队后卫田宇翔被递补进亚运阵容。目前中国男篮红队在组织后卫上有孙铭徽和田宇翔,方硕可能也要在部分时间来到一号位进行组织。方硕说:“在赵继伟受伤后,现在后卫线上有些人员吃紧,之前磨合好的东西以及人员配备,现在教练都要重新考虑。我们对于赵继伟的受伤感到很难过,同时我们希望这份情绪能转换到球场上,每个人需要做得更多,承担更多的责任,去弥补赵继伟缺阵的损失。”

赵继伟缺阵后,孙铭徽应会进入首发阵容当中。中国男篮红队教练组希望他能够找到此前打世预赛客场与韩国男篮交锋时的状态。之前孙铭徽腿部老伤复发,部分热身赛没有打,正在找回状态。田宇翔此前并不在中国男篮12人的亚运会名单中,但他一直跟随中国男篮红队训练与比赛。“我们希望他用最好的状态去弥补赵继伟不在的损失。”李楠这样表达对田宇翔的期待。

丁彦雨航和周琦目前的状态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李楠说:“他们与球队一直在合练,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合进来,但达到比赛的要求还是差一点。”周琦是此前在美国时小腿肌肉拉伤,现在恢复到了大概九成的样子,小丁是膝盖部位发力后还有些疼痛,但他们都在努力地恢复。中国男篮红队在亚运会前还有斯杯的两场比赛要打,小丁和周琦都将出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