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中国攀岩联赛第四站在湖南长沙举行

2018年08月1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长沙8月12日电(记者王霞光)11日晚,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攀岩联赛(湖南长沙)开幕式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湖南省人民体育场攀岩场举行。

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副局长熊倪,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厉国伟,湖南省体育局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等出席了开幕式。

运动员在速度攀岩比赛中

这是中攀联赛的第四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3支攀岩国训队和俱乐部的76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设男、女全能赛和速度赛。开幕式后进行了男、女子速度决赛。

男子方面,预赛排名第16位的选手边巴扎西(西藏国训队)一路过关斩将,斩获金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标准速度赛道冠军。第二、三名分别由莫双溪(广西国训队)和付刚委(云南小熊俱乐部)获得。

女子方面,湖南国训队共有5位选手入围决赛。在大决赛中,李小玉对阵齐河站速度冠军田沛阳。最终本土作战的李小玉获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赛季的第二枚速度金牌。来自宁夏磨石俱乐部的田沛阳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是来自福建铁观音国训队的陈卓莹。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登山协会承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比赛于10日率先进行了各项目预赛,12日下午和晚上将进行男、女全能决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