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圆满闭幕 人民网两部短片获精品奖

2018年08月13日2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闭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王超 张志强)今天,伴随着奥运之家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以“冬奥梦、体育情”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50部跑步题材影视作品荣获传媒荣誉奖,其中人民网的《跑者说》和《“种树植心”锁边公益跑纪实》两部短片获精品奖,同时,人民网是唯一一家取得“双丰收”的网络媒体。

同时人民网也是唯一获得两部精品奖的网络媒体。21部体育影片荣获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优秀作品奖,并将代表中国参加被誉为“全球体育电影奥斯卡”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总决赛。

受组委会委托,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宣读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征集作品当中,涌现出了数十部以马拉松、越野跑等为题材的宣传片和纪录片作品。经过媒体评审团的评审,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作为评委代表公布了以 “光影中的奔跑梦想”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名单,其中包括了“2018六盘水马拉松宣传片”、“雷越野大连100越野赛”在内的25部作品;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作为评委代表公布精品作品名单,人民网的《跑者说》《“种树植心”锁边公益跑纪实》两部作品获奖,其中《跑者说》在全部作品的网络投票更是排列第九。这些记录着普通人努力与汗水的纪录片必将通过体育的力量感染大众,召唤更多人开启运动强身的健康生活方式。

受组委会委托,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宣读精品作品获奖名单

作为历届体育电影周的保留板块,今年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评选活动吸引了200部体育影片参赛, 经过专家评审团长达数月的认真甄选,最终《星耀征途——中国女排里约夺冠记》《每个伟大的梦想都由小诞生》《7%》等21部优秀体育电影从94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第36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奥运会与奥林匹克精神、体育与社会、纪录长片、纪录短片、故事片、体育宣传片、电视节目与新媒体、冬季运动、足球电影电视、学生作品等十个单元的优秀作品奖。

媒体评委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合影

体育电影周不仅在助力冬奥中发挥积极作用,更重要的是已经成为促进世界了解中国、推动中外体育影视文化合作的平台,为中国体育文化在世界范围绽放异彩贡献力量。

获奖代表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合影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闭幕式虽然圆满结束,但面向全国观众的体育影片盛宴才刚刚开始, 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公益联展。2018年8月底至11月底,我在零度等你——千村万场冬奥冰雪体育电影乡村展映活动将在北京乡村3993个放映点组织放映多场体育电影,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都有机会感受奥运的魅力,为2022年冬奥会吹响“全民集结号”。

附获奖名单:

一、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全球总决赛(World FICTS Challenge)

1、奥运会与奥林匹克精神单元优秀作品:《星耀征途——中国女排里约夺冠记》、《每个伟大的梦想都由小诞生》

2、 体育与社会单元优秀作品:《7%》、《垂直攀登》

3、 纪录短片单元优秀作品:《雪地之舞》、《潜移默化》

4、 纪录长片单元优秀作品:《陆地上的麦哲伦航行》(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要疯》

5、 故事片单元优秀作品:《七十七天》、《破门》

6、 体育宣传片单元优秀作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宣传片》、《给你多一种感觉》

7、 电视节目与新媒体单元优秀作品:《我的航海日记》、《逐梦之旅》

8、 冬季运动单元优秀作品:《破雪而上》、《LGC探秘阿勒泰》

9、 足球电影电视单元优秀作品:《校园足球新长征微电影(西藏篇)》、《独腿球王》

10、学生作品单元优秀作品:《六秒钟赛场》、《跑酷》、《让李想领路》

二、第14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光影中的奔跑梦想”跑步主题传媒荣誉 精品作品:

1. 秘境百马

2. 勇士之路-雨战汉马

3. 陆地上的麦哲伦航行(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

4. 北京马拉松微纪录片《一路向北》

5. 2017香港香港屯门国际半程马拉松宣传片(大公网)

6. 于雷创造奇迹

7. 齐天

8. 跑者说

9. 高黎贡的声音

10. 来自东方的追光者

11. 兰马兰马

12. “种树植心”锁边公益跑纪实

13. 行者无疆

14. 城市有道

15. 锡马五周年

16. “贵在坚持”之《秘境查亚》

17. 玉龙脚下

18. 诗说古道

19. 英雄

20. “丽人18”女子半程马拉松宣传片

21. 奔跑的曾家山

22. 2018TNF100北京

23.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

24. 2017广安红色马拉松赛 宣传片

25. 长城脚下的公社2018 30KM越野跑春季赛

三、第14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光影中的奔跑梦想”跑步主题传媒荣誉 优秀作品:

1. 2018XTRALL.门源岗什卡越野赛

2. 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宣传片

3. 《泥泞跑集锦》

4. 2018六盘水马拉松宣传片

5. 龙脊梯田百公里跑山赛

6. 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纪录片

7. 开化马拉松

8. 《HCFR2018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站诗画浦江站》

9. 《CCTV5+2017国际越野跑宣传片》

10. 2018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

11. 纪录-属于你的甜蜜悦跑

12. 雷越野大连100越野赛

13. 2017TNF100莫干山

14. 腾冲国际马拉松

15. 《越野跑宣传片》

16. 古城上的马拉松

17. 2018武隆,寻找最真实的你

18. 2018武隆-最美志愿者

19. 密云马拉松宣传片

20. 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宣传片

21. 2017池州国际马拉松

22. 2018毫州国际马拉松

23. 2018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

24. 航拍徽州-鸟瞰徽州马拉松

25. 传递运动之美,开启健康生活方式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