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中美体育论坛落下帷幕 聚焦电竞分论坛成果

2018年08月1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时长2天的2018中美体育论坛,周六在北京国际饭店落下帷幕。本次大会采用了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搭配高端展示区,最大程度地展示了中国体育产业现状,为中美体育发展创造了交流、合作的共赢机会。

近几年电竞的发展十分迅速,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电竞行业。中美体育论坛电竞分论坛于8月11日下午1点30开始,主议题是:《电竞产业的发展》。旨在推进中美电竞的行业交流,更好地发展中国电竞事业。

李晓峰作为前WAR3世界冠军现钛度科技CEO,出席电竞分论坛首个圆桌会议,讨论电竞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李晓峰讲述了从游戏到电竞的发展,也表示电竞作为新兴的行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热潮,巨大资本也在不断地进入,我们现状所需要做的便是保持势头,深化发展,为电竞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腾讯互娱英雄联盟赛事及战略总监黄佳时表示,电竞入亚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它意味着电竞在被认可,同时各方也在不断地努力。如何推动电竞产业更好地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杨越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认为电竞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电竞行业代表人的努力,资本的注入,使得三方齐心协力,方能发展。aXiomatic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uce Stein也带来了美国电竞俱乐部的发展分享,包括了投资者如何进入这个行业,俱乐部如何管理等等。

作为本次中美体育论坛电竞分论坛的承办方,钛度科技总裁杨沛也带来了教育方面的内容分享。钛度在教育部16年增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后应势而动成立了钛度电竞教育,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秉持教书育人的情怀,做院校与企业之间的连接器。杨沛从三个角度分别讲述了电竞教育的现状和发展,社会角度院校角度以及企业角度,社会对于电竞教育仍然存在偏见,院校和企业则是在努力进行电竞专业的建设,也对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澳门亚洲电子竞技协会理事蒋潇玲博士、上海体育学院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杜友君院长均表示,电竞产业在各方的支持下发展未来可期,但是无论国内外,“游戏宅”的刻板印象和“电子游戏只是业余消遣”的观念仍然让普及电竞的这条道路任重道远。电竞的教育的开设、普及,对于电竞行业的发展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也是迫在眉睫的。圆桌会议中,讨论到高等教育对电子竞技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设完善的电竞专业体系,纽约大学Tisch学院副院长Vince Gennaro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介绍了纽约大学现阶段NYU Game Center的发展等等。电竞行业相较与其他行业具有它的特殊性,它行业先发展,教育随后。能否合适地运用行业来反哺教育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最后一场圆桌会议中,电竞皇后RURU(LGD俱乐部创始人)潘婕以及RNG俱乐部经理权仲赫交流并讨论了中国电竞俱乐部的企业化管理与商业化运作以及俱乐部的发展趋势。aXimoatic电竞主管Leo Hsu也带来了美国电竞俱乐部所采取的商业成功模式。对于俱乐部的联盟化、品牌化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对未来俱乐部如何发展进行了讨论,包括了成绩、队员的教育等等。

2018中美体育论坛在期待中开始,体育界的各个代表参与其中发表自己的看法,论坛成果丰富。钛度科技有幸承办此次电竞分论坛,在此希望中国体育可以发展的更好,电竞也可以成为大众认可的体育项目,钛度电竞教育也愿望为中国电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