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开幕

2018年08月1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郑轶)2018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暨“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开幕式日前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举行。

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复同意,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日照市体育局、市文旅集团共同承办的综合性运动会。4月29日举行了首项比赛——日照网球公开赛,各项赛事陆续展开,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

本届水运会共设竞技类项目6项、群众性项目13项。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2项竞技类和7项群众性赛事,随后还将陆续举行4项竞技类和6项群众性赛事。即将举行的第十九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2018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将把水运会推向高潮。

本届水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围绕“阳光海岸、激情水运、活力日照”主题,分为激情活力日照、我爱祖国海疆、相约健康中国三个篇章,集中展现日照“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的风采。

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是十三届全运会后改革创新的第一个综合性水上赛事,本届水运会作为全国创新性、综合性“体育+”盛会,在赛事运作上发挥专业赛事公司作用,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产业跟进”的办赛新模式,将竞技类项目与群众类项目相结合,着重打造全国性水上品牌赛事,将每年举办一次。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