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举行

2018年08月1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8月24日—26日,“中新健康城2018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在河北省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举行。

作为代表国内青少年攀岩运动最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本届比赛将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各行业体育协会、大专院校及地方相关俱乐部的多支队伍、150余名青少年攀岩运动员参赛。根据竞赛规程,赛事为期三天,分为男、女两个组别,涵盖青年组、少年A组和少年B组三个年龄组,设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3个大项、18个小项。

赛事频繁举办,选手从少年、青年、大学生到全龄……无不彰显了以赛代练,对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两手都要抓的“体育强国”战略。通过攀岩赛事的多次成功举办,必将选拔出优秀的人才,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这个“体育+旅游”双产业导向特色小镇的发展,也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体育产业化作出有益探索,更将打造出高碑店的城市新名片。

本届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保定市体育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戌兴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