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将举行

2018年08月17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将举行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王霞光)8月25日至26日,2018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将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神仙居景区举行,这也是该系列赛首次来到神仙居。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台州市体育局、仙居县人民政府主办,仙居县生态文明旅游管理委员会、仙居县体育局、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攀商贸(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目前,赛事报名已在“攀岩在线网”启动,报名将于8月20日截止。比赛正式举行时还将在该网站上进行全程直播。

本次比赛设置了成人组和青少年组男、女子自然岩壁难度速度赛两大组别的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还分为13—15岁及11—12岁两个组别。整个赛事的参赛运动员规模将达到100人以上,选手们将在高度约50米的比赛线路上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神仙居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优势,这里的自然岩壁是开展攀岩运动的绝佳场地。位于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的神仙居景区既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5A级景区,古名天姥山。唐代诗仙李白所著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的就是神仙居的奇幻美景。

从2014年开始,神仙居景区连续四年举办了全球高空扁带挑战赛,并每年举办中韩登山大会,成功地将体育赛事与旅游相结合,通过体育加深中国与韩国民众之间的文化交流。2017年7月16日,国内首个建立在国家5A级景区的体验式攀岩项目飞拉达在神仙居景区成功运营,这里有全世界第一个巨石训练区,还可以开展主岩壁绳索下降、瀑布下降、攀岩、湖上休闲活动等多项户外运动。

借着2018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神仙居站)举办的东风,神仙居景区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建设世界一流的体育旅游目的地,探索一条体育+旅游的创新发展之路。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