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鸟巢十周年纪念母茶饼今日亮相  10万子茶饼同步上线销售

2018年08月18日20: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也是鸟巢运营十周年,8月18日,鸟巢十周年纪念茶以“创记录”的方式在鸟巢亮相,以体现鸟巢茶在品质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当天,国内最大的白茶饼——鸟巢十周年纪念茶母饼亮相,直径达2.018米、重达1280斤,创国内之最。与此同时,10万饼“鸟巢十周年纪念茶”限量珍藏版茶饼正式投放市场。

今日下午,“鸟巢十周年纪念茶”新品发布会在鸟巢举行。鸟巢文化中心总经理韩劲草在致辞中说,鸟巢代表着国家的形象,鸟巢特许产品也代表着高品质。2016年,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为鸟巢茶的特许经营商。2017年,鸟巢文化中心与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茶业企业商会一起,共同举办了鸟巢茶王赛及茶文化周、茶文化年度巅峰论坛等多场茶文化主题活动,北京茶品牌研究院也落户鸟巢文化中心,这些文化活动都极大地丰富了鸟巢的人文品质,也让鸟巢有了更多元的对外交往的触角。

嘉宾共同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白茶饼——“鸟巢十周年纪念茶”母饼揭幕

鸟巢茶是国家体育场唯一授权的茶品牌,由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鸟巢十周年纪念茶茶叶采自中国的白茶之乡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政和县是古老的茶乡,有着悠久的制茶历史。宋朝时政和县已成为“北苑贡茶”主产区,白毫银针茶因质量优产量少,在北苑贡茶中名列第一,是帝王杯中佳茗,备受推崇。宋徽宗政和五年(1115年),关隶县向皇帝徽宗进贡白毫银针,徽宗品后大悦,将“政和”年号赐作县名,关隶县遂改名为政和县,政和县因此成为全国因茶得名第一县。政和县的白茶年产量为福建省之最,传统工艺白茶占全国产量的60%以上、占全国出口总量的80%以上。

10万饼“鸟巢十周年纪念茶”子茶饼并于当日正式投放市场

白茶制茶技艺非遗传承人叶昌飞在发布会上介绍,鸟巢十周年10万饼纪念茶之所以选用政和白茶,是因为政和白茶具有鲜纯、毫香、凉爽的品质特征。不仅具有解暑、退热、降火、生津止渴功效,还具有降压、解毒、止泄、杀菌、抗氧化、抗辐射、抗肿瘤等功效。茶叶采摘自政和县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并且是白牡丹一芽一二叶,这种茶叶无污染,带着天然的香气,是白茶中的精品。

“鸟巢十周年纪念茶”使用政和白茶作为原料,为政和白茶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美誉度起到了重要作用。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柳贵清在发布会上表示,中鼎巢堂的董事长严汉熙是我们闽北的乡贤,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在南平市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促成了中鼎巢堂与政和白茶结缘。我曾作为南平市分管联系工商联和经济工作的政协副主席,多次陪着严汉熙董事长实地走访政和县,深入当地主要茶企,还爬上茶山,向茶农、茶人、茶专家请教,了解调研当地茶产业状况和茶叶品质、生产工艺。所以,我们知道以政和白茶为原料的鸟巢茶,不管是茶叶品质,还是制作过程,都有政府部门把控和监督,质量是可追溯的。

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汉熙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团队,对奥运和鸟巢有着极深的感情,感受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总想把看不见、摸不着的奥运记忆和奥运情怀,用一种产品来承载、固化和沉淀下来。两年前我们创立了鸟巢茶品牌,并且经过两年的努力,制作出了重达1280斤、直径2.018米的国内最大、最重的白茶饼——鸟巢十周年纪念茶母饼,以及10万饼“鸟巢十周年纪念茶”子饼。我们希望把最优质的茶品,并借助鸟巢这个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让鸟巢茶走向世界。

据悉,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与中国移动、联想集团、平安保险等众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以异业合作的形式,共同开发“鸟巢茶”市场,扩大中国茶的影响力。

发布会上,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汉熙与北京茶叶企业商会执行会长黄其祥共同宣布,第二届“鸟巢茶王赛”正式启动。

第二届“鸟巢茶王赛”正式启动

“鸟巢十周年纪念茶”新品发布会由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鸟巢文化中心、北京茶业企业商会、国创书院承办,北京亿立永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闽辉名茶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安市福特茶叶有限公司、福建省武夷山市闽枞茶叶有限公司、福建省长龙茶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溯源茶业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