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女篮小组赛大胜日本队 中国队欲重夺亚洲冠军

许蓓 周婉琪
2018年08月18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欲重夺亚洲冠军

  8月17日,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小组赛进行了首轮角逐,中国女篮以105比73大胜日本队,中国女篮充分发挥身高优势,在篮板球统计上比对手多31个。

  被视为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篮最重要的对手之一,日本队为何如此轻易就被击溃?事实上,这支日本女篮是二队,“对方来的是二队,不是她们的冠军阵容球队,实力是大打折扣的。”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说,“(本场能取得大胜)还有另外的原因,一是对方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在去年亚洲杯输给日本队后,这一年以来的训练重点都是针对日本队这个对手设计和布置的;第二是对方或许有所保留,特别是前面一场比赛韩朝联队输给中国台湾队后,她们可能会考虑选择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有5人得分上双,刘佳岑和李梦都拿到了18分。“队伍在比赛末段尤其是第4节打得不好,有几个球处理得很随意,这是年轻球员存在的问题。我们的目标不是赢得一场比赛,而是要培养好自己的意识,每一个环节都要抓紧。”许利民说。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女篮小组赛中,中国台湾队以87比85击败实力强大的韩朝联队,中国女篮自然也不能轻视这个对手。许利民表示,中国台湾队展示出来的强大实力让他们也大吃一惊。“我们的梦想就是不管亚锦赛(亚洲杯)还是亚运会,都要重新夺回亚洲冠军,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首先还是要踏实打好每一场比赛。”许利民说。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