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雅加达亚运会今晚开幕 中国团入场礼服“变脸”

褚鹏
2018年08月18日08: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团入场礼服“变脸”

  北京时间今晚,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雅加达主体育场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和2018年初的冬奥会开幕式早早遭泄密不同,本次雅加达亚运会的开幕式点火仪式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此外,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亚运代表团,穿的团服不再是“西红柿炒鸡蛋”。新团服颜值高不高?亚运会开幕式见。

  别看即将开幕,组委会称对开幕式和火炬点火等细节绝对保密。在开幕式前发布会上,组委会虽然没有透露,但也承诺观众将看到一场“绝对精彩、绝对壮观”的演出。

  近几天,社交媒体上也曝光了几张开幕式彩排照。照片中,几百名演员举着蓝色的布舞动着,旁边有身着印尼传统服饰的演员,像是在表演具有印尼特色的传统节目。但并没有更加具体的开幕式细节披露,这和韩国冬奥会开幕前遭泄密的情况形成了对比。 根据亚运会官方网站的介绍,本次开幕式的主题是“感受亚洲力量”。组委会在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内搭建了一个长120米、宽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上面不仅建造了小型“山脉”,还种着印尼当地特有的植物,蔚为壮观。

  据悉,本届开幕式的主舞台是由来自万隆和雅加达的艺术设计师们共同建造的,届时将有4000名舞蹈演员配合着印尼音乐家丹尼-史蒂文的伴奏进行歌舞表演。

  本次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将士们出场亮相也将是一大看点。 本次中国亚运代表团在礼服款式、色泽上,与往年的“西红柿炒鸡蛋”配色礼服有较大区别。

  据介绍,中国亚运军团,将集体身着“蓝色梦想”礼服亮相。这款代表团团服刚一亮相就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悉,礼服结合了体育强国的中国梦,采用孔雀蓝、云白色作为礼服的主题色,描绘出蓝天白云般健康纯真的画面。并将礼服命名为“蓝色梦想”,寓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不忘初心,敢于拼搏,追求梦想的主旋律。

  礼服好看不好看,不同年龄层的人,估计会有不同的看法。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就是以新人、年轻人为主体的团队。从新款出场服“蓝色梦想”、新人到新面孔,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处处洋溢着新气。

  这次中国亚运军团的总规模为1273人,其中运动员845人,含19名来自自行车、跆拳道、蹦床、跳水、排球等7个项目的奥运冠军。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桥牌运动员朱爱萍(61岁),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王一淳(13岁)。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全部大项,即38个大项、376个小项。其中31个大项、296个小项为奥运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有632人没有亚运会和奥运会经历。因此可以说,中国代表团是一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参赛队伍,比赛结果值得关注。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