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第18届亚运会开幕 赵帅引领中国入场羽球传奇点燃主火炬

2018年08月18日23: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代表团入场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在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本届亚运会预计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余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亚运会共设40个大项、465个小项,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由1200余人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开幕式前,已有足球、女子篮球手球等项目率先开赛。根据赛程,19日上午进行的武术长拳项目将产生本届亚运会首金。

在开幕式上,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冠军赵帅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韩国女篮选手林英辉和朝鲜男选手一起高举朝鲜半岛岛旗,共同引领朝韩联队联合入场。身穿“上红下白”国旗色的印尼代表团最后入场,随后,三只吉祥物极乐鸟、独角犀牛和巴岛花鹿也压阵亮相。

代表团入场仪式后,印尼著名歌手薇娅身穿点缀着各色花卉的白色西装献唱一首专门为本次亚运会而写的歌曲《群星闪耀》。

在印尼总统佐科宣布亚运会开幕后,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包括羽毛球名将陈甲亮、玛吉斯-基多等在内的8位印尼著名运动员执旗入场。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万众期待的点火仪式开始。经过五棒传递之后,印尼羽毛球天后王莲香点燃了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而12000多发绚烂的烟花随之而起。第18届亚运会大幕正式拉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