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场5比2逆转亚泰 变阵终于变出一场大胜

谢泽楷
2018年08月19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变阵,终于变出一场大胜

  托西奇(白衣)也在比赛中贡献了一个进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中超第19轮,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广州富力凭借乌索、托西奇、肖智和扎哈维的进球,在越秀山体育场以5比2击败长春亚泰。8月22日,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富力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国安。此役主场取得3分,富力为下一场“恶战”减轻了一些压力。

  3连败迫使富力变阵

  就像以往连败就变阵一样,3连败之后,富力此役变阵4后卫。先后不敌广州恒大、大连一方和上海上港后,球队压力骤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下课”的声音也开始响起。这场比赛,越秀山体育场的上座人数没能突破1万人。更严峻的是,此役对手长春亚泰近4轮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其中包括主场以3比2击败广州恒大,亚泰最近状态正勇。

  但就像以往变阵即取胜止跌一样,连续两轮客场作战的亚泰在上半场打进全场第一个进球之后,富力凭借更积极的拼抢逐渐扭转颓势。赛后,亚泰主教练陈金刚表示,广州的天气给球队带来了考验,球队对此的准备“不是很足”。

  几乎是不得不赢的富力则越战越勇,球队此役攻防转换比以往更快,逼抢也更迅速和凶狠。球员在重压之下爆发出更强的斗志,这是富力此役取胜的关键。比赛结束后,球员向现场球迷致谢,斯托伊科维奇也走过去一起谢场。球员谢场结束走回更衣室的时候,他还意犹未尽,握拳挥向天空。

  赛后,如释重负的斯托伊科维奇用3点总结这场比赛的意义:“第一,打消3连败的负面影响;第二,球队找回信心;第三,让我们的老板也开心了。”富力主帅说到第3点时,开玩笑地表示这一点和奖金有关。

  足协杯压力稍微减轻

  8月15日,富力在客场不敌上海上港。次日,上海受台风暴雨影响,斯托伊科维奇和球员的航班取消。赛前一天的深夜,教练球员经上海到武汉,最终回到广州。在本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斯托伊科维奇说:“我现在只想回家睡觉。”

  除前两个赛季就获得上场机会的黄政宇外,本赛季以来,富力已让9名U-23球员上场。但至今,球队仍未找到除黄政宇外足以担当主力的U-23球员。本场比赛,富力又有两名U-23球员实现首秀——21岁的张嘉杰和20岁的王鹏。张嘉杰在下半场替换肖智上场,广东足球名将王惠良之子王鹏则在下半场替换张嘉杰上场。

  对于这次U-23球员对应换人,斯托伊科维奇解释说:“王鹏和张嘉杰都打了上一轮的预备队比赛,他们和我们一起经历了一趟折腾的回程,他们的身体状况都很劳累。”此役,富力前场进攻核心雷纳迪尼奥没有上场。昨日中午,斯托伊科维奇和雷纳迪尼奥有过谈话,后者的肌肉达到极限,于是富力主帅决定让他休息。

  已数次因天气遭遇“囧途”的富力主帅赛后开起玩笑,“希望下一场的比赛,天气能对我们好一点,让我们坐上飞机。”已经疲惫不堪的球员可以带着相对轻松的心情备战与北京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今日,富力将休整一天,周一上午训练,下午将飞赴北京。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