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志愿者——雅加达亚运会的最美名片

陆睿 张悦姗
2018年08月19日14: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志愿者——雅加达亚运会的最美名片

  新华社雅加达8月18日电(记者陆睿 张悦姗)第18届亚运会圣火18日晚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点燃,正式掀开了本届雅加达亚运会的序幕。所有赛事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在其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随着赛程开始,他们正在成为本届雅加达亚运会最美丽的名片。

  19岁的亚运会志愿者塞拉·诺菲克是雅加达大学英语专业的在校学生,她是负责开幕式检票和引导工作的400余名志愿者中的一个。开幕式前,在朋加诺体育场的3号门入口,她主动上前询问入场的观众,引导他们快速找到座位。和记者在场馆遇到的每一位志愿者一样,她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微笑,让人感到亲切又值得信赖。

  她告诉记者,这次亚运会有约15000名像她这样的志愿者为赛会的方方面面服务,无论来参加亚运的客人们在赛会期间遇到什么困难,身着统一橙色衬衫的志愿者们都会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为了保障开幕式有序进行,今晚总共有近3000名志愿者在场馆候命。”她说。

  志愿者培训工作从今年2月就已开始,经常每天从下午1点训练到5点,严格的培训固然有辛苦的一面,但她觉得这非常值得,自己很享受做志愿者的过程,也感到极大乐趣。

  “一方面,亚运会对印尼而言是大型盛事,能参与进来本身就是荣耀,尤其开幕式就在今晚,心情更加激动,”塞拉对记者说。“同时,在参加志愿活动过程中结识了来自印尼各地的小伙伴,十分开心,对我而言是宝贵的经历。”

  一位负责媒体联络的组委会工作人员伊斯蒂·哈尔扬尼向记者表示,虽然她前两天观看了开幕式彩排,但相信今天的正式表演一定会更加精彩、完美无瑕。

  “这让我联想到1962年印尼首次承办亚运会的场景。今天印尼仿佛在书写新的历史,而我有幸成为创造历史的一分子,”23岁的伊斯蒂对记者说。她去年刚从雅加达国立大学教育专业毕业,就来到亚组委参与到亚运的筹备工作中来。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国澳门的唐文轩对记者说,这次亚运会印尼志愿者令他印象格外深刻。“她们提供的志愿服务可以用周到来形容,让人感到很放心,他们不少是印尼本地大学生,这也看出印尼大学生素质都很不错。”

  他说,比如在场馆附近想要打车的时候,求助志愿者不失为好的方法,能迅速找到服务好的出租车。

  雅加达亚运会的志愿者们正是抱着强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兢兢业业站好每一班岗,力所能及为更多远道而来的客人提供便利。

  “作为印尼人,我为我的国家感到自豪,这届亚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伊斯蒂对记者说,她的口吻中透露着无限骄傲,眼神中是满满的自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