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跆拳道品势中国女队遭淘汰 季禹含:责任在我

新体育网
2018年08月19日15:37 |
小字号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 于帆)8月19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品势项目展开较量。在女子团体赛中,季禹含、魏梦月和刘雨青代表中国队出战,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她们因在比赛中出现失误遗憾止步首轮,赛后三人虽然对输掉比赛表示惋惜,但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此前进行的跆拳道世锦赛,以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中国队在该项目均取得不俗成绩,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本次中国跆拳道队派出的三位选手尽管第一次组队,但论竞技水平和经验,三人完全有实力夺取金牌。季禹含在赛后也告诉记者,她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争金夺银。

中国队首轮的对手是越南队。中国队率先出场,第一套动作,三个姑娘的表现堪称完美,比分也暂时领先,不过在第二套动作中,季禹含出现了失误,越南队却出色的完成了整套动作,中国队最终遗憾输给了对手,遭到淘汰。

比赛结束后,三个姑娘均对输掉比赛表示遗憾和惋惜,尤其看到头号劲敌韩国女队的表现后,魏梦月和刘雨青都说:“咱们完全有实力战胜她们,但这就是体育比赛,没有办法。”季禹含则主动揽责,她说:“输掉比赛因为我的失误,我感到十分愧疚。”实际上,季禹含的右脚有伤病,魏梦月和刘雨青也都知道这一点,所以第一时间就安慰了她。

输掉团体赛后,季禹含又在个人赛中不敌马来西亚选手止步八强,对此她表示,相比团体赛,个人赛的发挥她比较满意,未能晋级也许是细节做得还不够好。值得一提的是,1995年出生的季禹含是三位中国姑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魏梦月和刘雨青今年都还不到20岁,作为队友,更作为姐姐,季禹含认为她的两个队友今天表现得都特别优秀,也希望她们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没能实现赛前定下的目标多少让三位姑娘有些失落,不过她们并没有气馁,毕竟她们的跆拳道之路还远没有结束,接下来,她们会留在雅加达,为晋级四强的男队和还没有亮相的跆拳道竞技项目的队友呐喊助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