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教练魏新换用这两个字评价孙培原

新体育网
2018年08月19日15:53 |
小字号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宁丽)当地时间8月19日上午,中国运动员孙培原以9.75分的成绩获得雅加达亚运会武术男子长拳金牌,实现“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的首金“五连庄”。赛后,中国国家武术队教练魏新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培原综合素质非常高,他的“优秀”不仅体现在赛场上,作为中国武术队的队长,他的“优秀”体现在平时的点滴中。

武术男子长拳是本届亚运会的首金项目,肩负着冲金任务,孙培原在比赛前倍感压力。“因为是首金,所以压力非常大,但是他今天发挥非常完美,把平时训练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魏新换说。

提到自己的爱徒,魏新换赞不绝口,“优秀”是魏新换一直挂在嘴边的评价。魏新换介绍,孙培原是中国武术队的队长,年龄也是队伍中最大的,在平时的训练中,孙培原总是帮助小运动员。“他之所以能够拿到全国冠军、全运冠军、亚运冠军、世界冠军,这与他优秀的品质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是分不开的。”

但即便如此,在魏新换看来,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不可预测性,所以尽管孙培原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但备战今天的比赛还是非常有压力。尤其是面对来自东道主印尼的选手,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来自印尼的MARVELO Edgar Xavier仅仅以0.03分之差获得银牌。

“印尼的这个选手亚运会前,在中国训练了四个月,在我们的训练馆一起训练,我们也一直在帮助他,亚运会我们自己队伍的对内测试赛也让他参加了,所以可以说我们的备战都是一起的。”魏新换认为,一起备战的初衷是希望中国武术能够越来越好,希望各个国家的运动员技术都能快速提高。

魏新换认为,武术项目非常有可比性,评分包括ABC难度、基本功、演练三大块,失误了就扣分,量化了评分尺度,是一项非常公平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