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跆拳道品势中国男团摘银

朱翃 刘宁
2018年08月19日20: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跆拳道品势中国男团摘银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朱翃 刘宁)19日,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在朋加诺会议中心开赛。在当天举行的跆拳道品势4个单项中,中国男团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队,收获一枚银牌。

  韩国队成为当天最大赢家,收获男子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印尼在女子个人项目上夺金,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东道主收获的首枚金牌。

  跆拳道品势是首次进入亚运会项目,共设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该项目考验选手的套路完成度以及精神面貌,通过裁判打分,两两单败淘汰至最终决出选手名次。2016年的跆拳道品势世锦赛,中国队创下3金3银2铜的佳绩;但本届亚运会,韩国、伊朗、印尼等队伍实力不俗,中国队在女团、男团方面具备夺牌实力。

  在男团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朱宇祥、胡明达、邓庭锋出战。中国队半决赛淘汰了菲律宾队,但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在传统品势和新品势两项比拼中都落入下风,最终获得亚军。

  跆拳道强国韩国是品势项目中的最大赢家,他们在男子个人、团体和女子团体都进入了决赛,最终收获男子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女子团体比赛中,泰国女队险胜韩国队夺金。

  在女子个人的比赛中,印尼选手德菲亚·罗斯玛尼亚尔战胜伊朗选手,为东道主夺得了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当天,印尼总统佐科也到现场观战并为印尼选手打气加油。

  伊朗当天颇为失意,虽然有男、女个人两个单项进入决赛,但都与金牌擦肩而过,只收获了两枚银牌。

  20日起,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项目正式进入竞技项目的争夺。20日,率先展开男子80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两枚金牌的争夺,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均派出选手参赛。有过亚运会参赛经验的陈灵龙将向男子80公斤级的奖牌发起挑战,而19岁小将刘凯琪则将向女子53公斤级奖牌发起冲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