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吴嘉宇/纪晓晶夺冠

相信队友,做好自己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8年08月20日0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19日,雅加达亚运会射击项目的第一个比赛日。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进入决赛最后一轮,场上只剩中国队和韩国队两支队伍。现场观众屏气凝神,等待着最后一枪的到来。中国队选手吴嘉宇首先发枪,凭借着稳定的心理素质,他打出了10.5环的好成绩。随后队友纪晓晶深吸一口气,稳稳发枪打出了10.1环。而两名韩国队选手分别打出10.2环和9.9环。中国队组合吴嘉宇/纪晓晶最终以领先韩国队5.6环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射击混合团体赛这一新增项目在亚运会上的首次亮相充分展现了项目的魅力。

  偶然和刺激是射击新规则实施后比赛的重要看点,而混合团体赛的出现让比赛的偶然性进一步增强。“虽然我们男、女选手的实力比较平均,但这种两个人一起参加的项目,比赛的不可预测性会更大。”中国队教练杜丽在介绍这一新项目时表示,“并不像预想的那样,男子最强和女子最强的两个人合作,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还是需要两位选手培养默契,否则可能会出现配合上的失误。”

  “大家刚开始看到规则的感觉和实际操作起来还是不一样的。很多人都以为混团项目交替打,快的先打有优势,慢的后打有优势,但实际上操作起来不是这样的。”杜丽说,“还是需要找到两个人的那种感觉,因为毕竟射击是前后位站,站在前面一个靶位的是没办法看到后面一个靶位的操作过程的,还是需要感应和默契程度、熟悉程度上的配合。”

  纪晓晶坦言,从射击世界杯开始两个人的配合就变得更默契了,世界杯之后两人针对混合团体项目的训练又增加了一些,主要就是为了锻炼彼此的默契。“在决赛中落后韩国队的时候其实有一点紧张,那时候想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我们之间的默契,就一定可以反超回来。”吴嘉宇也表示,在比赛中坚持的就是相信队友,做好自己。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0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