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十五届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9月举行

2018年08月20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郑轶)2018第十五届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重庆·武隆)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武隆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赛事将有50支一流户外运动队参赛,包括世界户外运动队前十强、国内户外运动队前五强的顶级队伍。赛事总奖金为20万美元,比赛总里程250公里,设有越野跑、山地车/跑步交替、山地车、皮划艇、单绳上升、GPS 定向、速降、公开水域游泳等项目。

与往届比赛线路相比,本届比赛有以下亮点:一是在武隆城区人行桥设计桥降项目,由50人同时绳索速降至乌江,增强赛事观赏性和拍摄效果。二是乌江25公里皮划艇,从人行桥乌江段划至白马镇,沿途经峡门口、土坎、羊角、白马等险滩,体现本届赛事皮划艇项目的精彩和难度。三是在白马山游客接待中心设置本届赛事唯一强制休息区,休息区布置景区展台。四是在石桥湖设置2公里游泳定向,将重庆特色运动项目独竹漂表演融入其中,展示少数民族运动特色。五是在天生三桥景区设置300米空中溜索至玻璃眺台。六是在仙女山小火车路道新增自行车环线骑行穿越最美公路。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源于2003年武隆县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发起并承办的“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当时吸引了国内外15支户外运动队参赛。经过连续举办三届挑战赛,2006年该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认可,成功升格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从2007年起,该赛事正式升级为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并逐渐成为重庆体育运动的一张亮丽名片。从2003年至今,户外运动公开赛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目前,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作为一项常规性、系列性、规模性、高水平的、世界知名的顶级赛事,在国际户外运动中具有极大影响力和号召力。

此项赛事的竞技水平和在户外运动的影响力逐年提高,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支运动队伍先后参赛。赛事规模也由首届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代表队,发展到2011年的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代表队,其中境外队18支、国内队7支。本届赛事参赛队伍将达到约50支,创历史参赛队伍之最。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中国登山协会作为赛事的主办单位,将在赛事竞赛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今年6月20日至27日,登山中心户外运动部组织技术人员到武隆区就比赛线路进行了实地勘测和设计。赛道设计围绕武隆独特的风景和山水,以“山”为活动主线,由山带水,赛程贯穿武隆景区。项目设置充分考虑竞技性、挑战性和观赏性相结合,时尚与文化相结合,比赛线路更具独特性、融合性。赛事同期开展群众项目,深度融合武隆山地户外体育旅游,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实现专业赛事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