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结束

2018年08月2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获得男子全场冠军的魏臣在冲刺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王霞光 肖邢)8月19日,是北京奥运会铁三赛成功举办整整10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令人关注的碧桂园2018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在昌平十三陵水库铁三赛场开赛。

比赛为奥运会标准距离,选手需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包括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跑步的赛程。来自全球各地近800名运动员,用一场铁人三项纪念北京奥运十周年。

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天津铁人俱乐部选手魏臣以2小时08分33秒的成绩收获男子全场冠军。来自宝岛台湾,年仅19岁的张婷婷摘得女子全场桂冠 ,总成绩为2小时19分22秒。

十三陵水库铁三赛场不仅见证过奥运会铁人三项决赛,铁人三项世锦赛、亚洲杯等一系列国际顶级大赛也曾在此举办,这里是全国铁三爱好者心中不可替代的铁三荣誉殿堂。出于对水质的保护,自2011年铁三世锦赛后,水库全域封闭。如今时隔七年,玄铁系列赛将铁人三项再次带回这片传奇赛场。

早上6点,碧桂园2018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正式鸣笛,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局长徐强、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铁人联盟(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云峰出席开幕式。

比赛采用滚动出发的方式,铁人鱼跃入水打破了十三陵水库的宁静,一场激烈的拼搏就此展开。在连续进行的三项运动中合理分配体能,将自身优势项目努力发挥到极致,力争没有明显短板,并具备坚韧的意志品质是铁三运动的精髓所在。

还记得十年前的今天,德国战车扬弗雷德诺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终点前200米逆转夺冠,他正是从这片赛场开始自己足够闪耀的十年巅峰运动生涯。

游泳全场第三位起水,跑步第一圈反超至头名,今天摘得全场冠军的90后小伙儿魏臣,未来同样值得期待。“我正式开始练系统训练是从2016年开始的,小时候练过几年游泳,这是我第一次在奥运赛场比赛,能拿下冠军我真的很开心。”魏臣首举奖杯,露出标志性的阳光笑容。

“这绝对是全北京风景最美的铁三赛了!”终点区刚完赛的选手不约而同地表达。自行车赛道环十三陵水库而设,一路上绿茵遮蔽,弯道与起伏路的设计有难度又不失乐趣;跑步经过水库大坝,蓝天白云与龙亭小岛,景色看在眼里,选手美在心里;水库优质的水质更是让选手可尽情徜徉在游泳赛道。

恰逢北京奥运十周年之际,北京奥运十周年文化展于8月17日-19日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赛场开展,百余件北京奥运珍贵纪念品在展会上进行展出,祥云火炬、限量款纪念浮雕以及诸多赛事用品都再次与大家见面。北京奥运会比赛视频在现场播出,让到场的观众透过画面不禁沉浸在当年的回忆中。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从一项每年仅几千人参与的冷门项目,发展到今天全国参赛人数超三万,注册俱乐部达200多家的新兴运动。

少年强则中国强。碧桂园2018玄铁小英雄冲击赛北京站也在8月18日圆满结束,共有近百名6-11岁的小朋友完成了总距离3.5公里的“跑-骑-跑”铁人两项赛,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铁人荣誉。铁人三项不仅能够让成年人获益,更能让孩子们通过运动练就强健的体魄,从中学到的坚韧、专注和不服输的精神,够孩子受用一生。

碧桂园2018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今日画上圆满句号,但玄铁和官方线上合作伙伴悦跑圈联合打造的碧桂园2018玄铁北京站之线上挑战赛才刚刚开启。8月19日-9月8日,在悦跑圈APP参与线上铁三挑战,便有机会点亮线上专属玄铁勋章。

碧桂园2018北京昌平铁人三项赛暨玄铁系列赛北京站由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昌平区农民体育协会、铁人联盟(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盛沣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铁人三项协会指导。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