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陕西沈阳开体育博览会 公共体育场馆由1.0推向3.0时代

2018年08月2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陕西体育博览会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博览会

第二届陕西体育博览会17日在西安举行,代表西安市政府参展的西安市体育局展区亮点纷呈,吸引了众多市民来参观体验。

西安市展区的设置分为图文展示区和实物展示体验区两部分,图文展示区通过13组精美的纪实照片集中展示了古城近年来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成就。实物展示体验区分别设置智能化健身器材,电子竞技运动和击剑、电子射击运动装备展示体验区,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和操作。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在参观后鼓励西安体育人把体育产业做大做强,为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本届博览会上还有不少全新产品登台亮相,澳瑞特公司展出的智能动感单车、智能路径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2、沈阳举办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产业

8月17日,“2018中国(沈阳)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以“青春、活力、文化、跨界”为主题的本次体育产业博览会,呈现独特的产品设计、展示新潮的运动方式、碰撞前卫的体育理念,打造出了一场大众体育、新体育、新文化理念融合的文体嘉年华。

此次体育产业博览会的沈阳体育产业成果展区分外惹眼,舞台表演区域播放着沈阳体育产业在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果视频,同时也分时段地展示着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表演,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3、公共体育场馆由1.0推向3.0时代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场馆

投巨资修建的大型体育场馆如何继续有效运营?今天,与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同期举行的“2018博杰富体育高峰论坛”在肇庆召开,探讨这一当前的热门话题。

“论坛”由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和中国体育场馆协会运营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支持机构包括中国曲棍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肇庆市体育局以及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广州爱奇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论坛。

长期关注我国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及体育体制改革的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湘在论坛上指出,我国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简称“两改”)已迫在眉睫。谭建湘认为,“两改”的目的是将处于1.0时代的我国公共体育场馆推向3.0时代。谭建湘解释说,所谓1.0时代,公共体育场馆仅具备为政府服务的单一体育功能,且处于封闭式管理和粗放型服务状态;2.0时代是满足场馆多功能体系的需求,而3.0时代是要把公共体育场馆推向全方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具备智能化服务和产业化管理业态。

4、衢州柯城打造国家森林运动小镇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运动小镇

8月17日上午,随着浙江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一声令下,由越野车和摩托车组成的车队马达轰鸣,正式拉开了2018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的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及德国、意大利、美国、东南亚地区的近千名越野爱好者汇聚柯城,共同享受这场国际级的越野运动盛会。

据悉,衢州市柯城区委区政府举办的这场 “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是为国家森林运动小镇量身打造的大型国际赛事,真正抓住了汽车文化产业发展、体育、旅游消费升级的重大利好风口。衢州将全力支持这项赛事不断蓬勃发展,推动衢州汽车文化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源源不断地为衢州“大花园”建设注入新活力与内涵,让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成为彰显衢州这座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未来,柯城区将依托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和徐莫岩路赛道,大力发展汽车运动,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开启乡村振兴之路,建设一座中国运动汽车城,让越野运动成为衢州、柯城的一张金名片。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