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浙江绿城客场2:1绝杀黑龙江FC “奇兵”谈杨终于进球

宗倩倩
2018年08月20日08:1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奇兵”谈杨,终于进球了

昨晚(19日),中甲联赛第20轮,浙江绿城客场作战,对手是黑龙江FC。最终,绿城以2∶1绝杀对手,获得了宝贵的客场三分。

黑龙江队想为主教练段鑫的第200场比赛送上一份礼物,而立志冲超的绿城自然也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对手,将比赛当作决赛来踢。

其实整场比赛,两队的进攻机会都不多,双方的两粒进球也都是依靠点球罚进。比赛进入了补时阶段,场上比分依然是1∶1。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结果会定格于此时,浙江绿城获得了一粒宝贵的任意球。马丁斯直接打门,却打在了人墙上,球被弹回,飞到了谈杨的位置上,还未等球落地,谈杨便起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绝杀。

进球后,面对飞奔而来庆祝的队友,身高1米96,高出队友一个头的谈杨,像个孩子一样掩面哭泣。这个进球后的哭泣,像极了上半赛季在延边客场同样完成逆转的黄世博,都是极度压抑后的彻底释放。

谈杨作为一个身高近两米的前锋,这个赛季被主教练一直当作“奇兵”在用。每每球队在进攻上打不开局面,谈杨便会替补上场,塞尔吉也曾表示,希望谈杨能够利用身高,为球队改变局面。

而这个奇兵的作用,这个赛季却始终没有发挥出来,谈杨没有进球入账,反而被越来越多的球迷质疑。

赛后,记者联系到谈杨,他也表示特别激动:“这段时间,每次上场都有机会,但总感觉差一点,今天总算是捅破窗户纸了。”

在抓不住机会的那段时间,谈杨总是告诉自己要冷静:“经验告诉我必须保持冷静的心态,然后去找原因,为什么总是会差一点,肯定是在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终于在第20轮,谈杨收获了这粒进球,也收获了球迷的认可——微博上,绿城球迷又在排队向谈杨道歉了,像上次给黄世博道歉一样。

这场逆转,让绿城在积分榜的位置继续稳居第二,而且还拉近了与领头羊武汉卓尔的距离,分差缩小到三分。但追兵也在逼近,深圳佳兆业战胜武汉卓尔后,来到第三位,积分仅比绿城少2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