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6支世界豪门俱乐部梯队参赛 恒大杯国际冠军赛成色十足

白云
2018年08月20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杯国际冠军赛成色十足

  8月19日下午4点,第二届“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在恒大足球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国内赛区U17年龄组的比赛率先打响,8支国内外的球队将对冠军展开角逐。

  信息时报记者从当日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本届比赛迎来升级扩容,在首届只设U17年龄组的基础上,增加到U17、U16、U15三个组别,三个组别共有19家豪门24支球队参加赛事。其中U15、U16年龄组比赛将首次安排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国米、马竞等豪门都将派队参赛。

  昨天的开幕式上,恒大足校国际比赛场座无虚席,中国足协、清远市政府、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州市体育局和市足协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恒大集团副总裁、恒大体育集团董事长史俊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是恒大集团践行中国足球青训体系改革方略,补齐国际交流短板,提升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

  本届比赛U17年龄组邀请到包括比利亚雷亚尔、帕尔梅拉斯、弗拉门戈、佩纳罗尔、基辅迪那摩、西悉尼流浪者在内的6支世界级豪门俱乐部梯队和湖北足协代表队。每支球队都对即将开始的比赛跃跃欲试。

  “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是国内首个世界著名俱乐部参加的高水平国际青年足球赛事。今年4月在中国足协指导下首次举办,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赛事主办方恒大集团表示,时隔四个月扩大规模再次举办是为了继续积极响应“振兴中国足球”战略,将“恒大杯国际冠军赛”常态化。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