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通过比赛找差距 亚运会新增跆拳道品势项目中国队一银收官

于帆
2018年08月20日08:25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过比赛找差距,亚运会新增跆拳道品势项目中国队一银收官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 于帆)8月19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新增的跆拳道品势项目结束,中国队仅在男子团体比赛中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其余三个小项均提前出局。除了争金夺银,通过比赛寻找差距,也是中国跆拳道品势项目运动员参加亚运会的主要任务。

  作为亚运会的新增项目,跆拳道品势在本届亚运会上共设四个小项,分别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经过层层选拔,中国跆拳道队最终选出3男3女参加全部四个项目的角逐,主教练管健民曾在赛前表示,中国队在品势项目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争金夺银。 

  管健民之所以有如此底气,是因为在跆拳道世锦赛上,中国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都拿过冠军,自然也是亚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然而意外的是,女子团体首轮中国队就出现失误遭到淘汰,参加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比赛的两名中国选手也止步八强。

  在只有男子团体保有夺牌可能的情况下,八进四的关键一役,朱宇祥、胡明达和邓庭锋三个小伙子顶住压力战胜泰国如愿晋级,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一枚奖牌。半决赛,中国队迎战菲律宾队,小伙子们再次用精湛的技艺征服了现场裁判,顺利闯入决赛。不过遗憾的是,在与韩国队的最终较量中,中国队惜败收获亚军。

  赛后,三人都对比赛结果感到可惜,但他们同时认为,自己已经在决赛中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为了能够在将来站上最高领奖台,仍要努力训练。

  韩国队可谓当天比赛的最大赢家,收获三枚金牌,只有女子个人赛的金牌被东道主选手夺得。朱宇祥告诉记者,韩国选手强就强在动作的编排和细节的处理上,这也是中国选手回去需要总结提高的。胡明达也表示,非常感谢国家能够给他参加亚运会的机会,更感谢这个团队的付出,比赛结果虽然有遗憾,但同时也给他了继续提高的动力。

  中国女队尽管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三个姑娘并没有气馁,他们对记者说,不会因为这一次失败就停滞不前,她们的跆拳道之路还很长。

  管健民透露,品势项目虽然在此之前不是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媒体关注也较少,但项目本身在大众普及和社会影响力方面要远强于竞技跆拳道,“在青少年群体中品势尤其受欢迎,练习的人也更多。”通过亚运会,中国跆拳道品势运动员的风采得以展现,这枚宝贵的银牌或能激励更多中国青少年投身于这个项目中。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