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队,好样的!”雅万高铁建设者为中国男足助威

梁辉 马邦杰
2018年08月20日13: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好样的!”雅万高铁建设者为中国男足助威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万隆8月19日电 题:雅万高铁建设者为中国男足助威

  新华社记者梁辉 马邦杰

  当比赛结束的哨子响起,比分锁定在2:1,中国队胜出。此时,万隆加拉哈如巴体育场内,中国球迷的欢呼声响彻球场内外。

  “中国队,好样的!”“中国队,必胜!”

  19日19点,亚运会男足小组赛中国队对阵阿联酋队的比赛开赛。这场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后一场比赛,吸引了大批中国球迷前来助阵,其中包括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的中国员工。

  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总经理张伟告诉记者,为了给中国队加油,他们有110多名员工前来观战。

  此时,绿茵场上响起了中国国歌。这批雅万高铁建设者,随着旋律,高唱国歌。张伟说,在异国他乡观看中国队的比赛,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当比赛第32分钟阿联酋队率先破门时,张伟显得有些焦急,他站起来带领大家反复高喊“中国队,加油!”,引得观众席上其他中国球迷的热烈响应,“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第38分钟,韦世豪抓住进会,扳平场上比分。

  老球迷韩泽新自称“老海外”。2010年在南非驻外时赶上了世界杯,刚到印尼半年多就赶上了亚运会,他说自己很幸运。

  “国歌响起的时候,很激动!”韩泽新是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财务部长。他说,希望我们国家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受尊重程度越来越高。

  球赛进行到高潮时,韩泽新拍下视频和照片分享给妻子与女儿,让她们一同体验球赛的兴奋与喜悦。他说,自己远在海外工作,家里的事情都得妻子承担,她的付出与牺牲更多。

  “虽然在海外工作了20多年,但在海外到赛场观看中国队比赛还是第一次。”项目经理部副总经理胡启升告诉记者,这是项目部第一次组织员工观看大型体育比赛,今后还会组织中国员工与印尼员工一起观看体育比赛,提高团队凝聚力,增进中外员工友谊,加深印尼员工对中国的了解。

  当中国队最终赢得胜利时,有中国球迷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我们的祖国是中国!”

  “我们的球队是中国队!”

  “我们的口号是胜利!胜利!胜利!”

  观众席上,传来了张伟他们响亮的加油声,中国球员向观众席挥手致意,表达对球迷的感谢。

  “等雅万高铁建成后,运动员、教练与球迷到万隆来时就更方便了,万隆的体育事业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张伟说。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