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夺金 汤露场上场下展现“反差萌”

新体育网
2018年08月20日13:30 |
小字号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0日电(记者宁丽)当地时间8月20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武术女子南刀项目结束了所有比赛,来自中国队的汤露获得9.74分,结合昨天进行的南拳比赛成绩,夺得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比赛冠军,为中国武术队再添一枚金牌。尽管在赛场上霸气十足,但下场后的汤露却展现出与场上不同的“反差萌”。

在昨天首先进行的南拳比赛中,汤露就以9.75的成绩暂时位列第一,这让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信心十足。“因为在昨天的比赛中,我有0.04的优势,所以今天正常发挥后觉得应该能拿到金牌。”

参加过四届全运会的汤露是中国武术队的“老将”,在国际、国内大赛上积攒的丰富经验让她在面对亚运会对手时心态更加放松。“比赛前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是亚运会,但是我这几天睡得都特别好,每天11点就睡了,对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汤露说。

与赛场上的霸气不同,场下接受采访的汤露显得更为文静。汤露告诉记者,在赛场上需要呐喊,展示出自己的霸气,但其实自己私底下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女孩,平时训练后的爱好也是看书写字,和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完全不一样。

明年10月,世界武术锦标赛将在上海举行,作为上海的运动员,谈到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武术世锦赛,汤露充满了期待。“这次亚运会的比赛就是为了铺垫明年的武术世锦赛,有了这次比赛的基础,明年的世锦赛我相信自己会更有信心。”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