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悦读亚运

亚运再战泰国女队 国羽小花要努力为自己正名

赵欣悦
2018年08月20日20: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关心羽毛球的人都应记得,3个月前,中国羽毛球队在尤伯杯半决赛上负于泰国,创下中国参加尤杯历史最差战绩,三场女单皆负也令人乍舌。惨败之后,国羽痛定思痛,更换了女一队主教练,力求让女单组更新换面。3个月后,中国女队派出了与尤杯近乎相同的阵容出战亚运会,巧合的是,她们将又一次在半决赛遭遇泰国队,这是一次“复仇”良机,也是她们重建信心,着眼未来的关键一战。

从阵容来看,一单的较量仍将是双方对战的重中之重,陈雨菲有可能再次面对因达农。对于陈雨菲来说,不能再以年轻和紧张为借口,身处一单的位置,她必须要全力为球队拿下开门红,这是她的责任。回想尤杯那场失利,陈雨菲先赢后输遭逆转,其中决胜局的脆败将她体力和心态的问题完全暴露,明日一战,陈雨菲一定要放下心里包袱,毕竟对战因达农,她的历史胜率更高,只要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那么中国队战胜泰国的几率就会高上许多。

由于尤杯整体状态不佳,何冰娇没有在当时的淘汰赛获得出场机会,但也许是这次冷藏让何冰娇慢慢清醒,也认识到了竞争的危机,她在尤杯后大爆发,接连战胜山口茜、戴资颖等诸多名将,成为中国女单近3个月最大的亮点。此役她将为中国队坐镇二单,面对泰国的金达蓬,何冰娇只要正常发挥,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无论是陈雨菲还是何冰娇,两人任意赢下一场,中国队的取胜概率都会大涨,毕竟对比泰国的两对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和汤金华/黄雅琼在实力上占优。回想尤杯那场失利,中国两对女双都是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登场,面对追分的压抑心态,面对泰国主场上呼海啸的助威,中国的两对女双都能顶下来,更何况在顺境之下。所以,为了队友能打得更加轻松,陈雨菲和何冰娇定要努力拼下一场胜利。

明日之战若像尤杯一样战至决胜盘,那影响战局的就是小将高昉洁了。尤杯之前,高昉洁在队内的位置和在球迷心中的期待都犹如坐了火箭般直线蹿升,但尤杯关键场次的失利又把她“打回原形”,毕竟她还只是个19岁的小将,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此役代表中国队打第三单打,高昉洁需要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同样需要赢下一场关键战役让自己成长。

要为自己正名的不仅是高昉洁,而是整个中国女队。尽管近年来整体实力下降,但相较于泰国,中国还是占优的。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明日对阵泰国,国羽女队应保持良好心态,力争“复仇”为自己正名,她们需要这样一场胜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