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田径队举行亚运会出征仪式 目标金牌榜第一

韦骅、崔莺馨
2018年08月20日20: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田径队举行亚运会出征仪式 目标金牌榜第一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韦骅、崔莺馨)中国田径队2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雅加达亚运会出征仪式。会上田径队提出确保金牌榜第一的具体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全体成员等参加了出征仪式。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晓君在会上明确了田径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确保金牌榜亚洲第一的位置,至少拿到13枚金牌,所有项目力争进入前八名。对于运动员个人来说,一是要比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最高水平,二是在赛场上展示中国田径的精气神。

  据悉,本次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共派出81人参加47个小项的比赛,是代表团49支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支。这81名运动员分别来自28个省区市及解放军,其中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18岁,平均年龄24岁。

  田晓君表示,雅加达亚运会既是东京奥运会的中考,也是一次预演,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对于田径来说,一是要体现田径作为基础大项的地位和价值,完成金牌任务目标,为代表团做贡献。同时重点项目要比出成绩、比出水平,真正锻炼队伍。二是通过全面参加亚运会比赛,带动和促进田径项目整体水平的提升,为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打基础、做准备。三是与日本对决的项目,如男子竞走、男子短跑、男女马拉松,可以通过正面交锋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四是通过对雅加达湿热气候的适应和应对为东京奥运会备战积累经验。”

  雅加达亚运会已于18日开幕,田径项目比赛将于25日开始,中国田径队第一批队伍计划22日凌晨出发前往雅加达。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