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艾哈迈德:杭州亚运会将“惊艳”世界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8月21日09:50 |
小字号

本报雅加达8月20日电 特派记者李雪颖报道: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与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今天在雅加达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本次雅加达亚运会的各项事宜答记者问。

艾哈迈德亲王表示,印度尼西亚接替越南举办本届亚运会,经过三年的准备,向世人呈现了精彩的开幕式,各项赛事也相继展开。本届亚运会的各项工作在印尼各方的支持下有序运行中。魏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运动会必须按照本国的条件和实际情况来运行,并满足所有参加者的要求。评价一届运动会的好坏,只有唯一一个标准,就是参与者的满意度、国家的满意度,尤其是举办地人民的满意度。

四年后的杭州,将向世界呈现怎样的一届亚运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对于当前杭州的各项筹办工作,艾哈迈德亲王表示了肯定。他说杭州已经在场馆等各个硬件方面做好了准备,各项筹办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杭州将会呈现一届“惊艳”世界的亚运会。魏纪中表示,杭州已经具备很强的硬件条件,要办一届智能科技亚运会。在杭州等地有很多高科技企业,相信他们会共同努力创造一届智能科技的运动会。“我认为应该是两点。第一对于运动员来讲,应该创造更加公正、公平的竞争条件,也就是说把裁判的主观因素通过技术的运用降到最低;第二是让运动员在亚运会期间生活、比赛更加方便。我听说有人建议一卡制,也就是说这一张卡既可以当房卡,也可以当消费卡。”

看来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将会是一届科技含量更高的亚运会。也许闭幕式上的“杭州八分钟”会透露一些信息,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